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卡黛羅」芭蕾舞團 顛覆所有想像


發佈時間:2017/10/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22

我們對於芭蕾舞的第一印象,通常是纖細、柔美的,就算詮釋的角色也是擁有七情六慾的凡人,但芭蕾舞伶在台上的演出就是要優雅高貴,卻無形中與普羅大眾產生距離感,其實早在1970年代,紐約就出現了一個十分不同的芭蕾舞團,演出不只場場爆滿,還全場歡樂爆笑聲不絕於耳,這個舞團,舞者都是男性,而且還是同志,他們用陰柔與陽剛兼具的頂尖舞姿起義,在早期經歷了排擠與歧視後,現在成為全世界公演行程最忙碌的芭蕾舞團,而舞團40多年的歷史,更反映了LGBT權力運動的發展。


 

說起芭蕾舞,您會聯想到幽默、惡搞與顛覆嗎?恐怕不會,但那可能是我們尚未見識過這個芭蕾舞團。它在1974年創立於紐約,舞者清一色是男同志,一群在傳統芭蕾舞界最不被看重的舞者,而且1974年,同志運動分水嶺的石牆事件才發生5年。

紀錄片舞尖革命:「剛開始大家很不友善,舞團也被排擠,只因為我們是同志,因為害怕被發現,我只好把我的第一雙舞鞋藏起來,只敢在沒人的時候悄悄地把它拿出來。」

但是在成立43年後,托卡黛羅舞團吸引世界無數的觀眾,他們的足尖遍及全美50州,與世界超過500座城市。托卡黛羅成為世上最忙碌的芭蕾舞團,他們突破傳統芭蕾舞的束縛,不再追求一致性而是達成多樣性,而舞團宗旨就是讓觀眾為了歡笑前來。
 

他們用幽默戲謔,挑釁芭蕾舞這種被階級化的高尚藝術。對外,他們將芭蕾舞引介給更廣大的觀眾群;而對內,舞團成為這些邊緣化舞者的家,創造一個安心自在的工作環境。

托卡黛羅不談同志政治議題,卻讓這些才華洋溢的舞者以傾注全心練就的足尖功夫,改變了芭蕾舞,也改變世人對同志的態度。

紀錄片舞尖革命:「我們都很不一樣來自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背景,但是觀眾能感受到,我們是一家人,所以當幕升起表演震撼全場。」



圖/sina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芭蕾舞團#男同志#舞尖革命#LGB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5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