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榮膺首位全球城市 它最友善女性


發佈時間:2017/10/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關注人權問題的湯森路透基金會,針對全球19座巨型城市,進行女性安全問題的調查,包括保護婦女遠離性暴力、及有害文化習俗措施有多完善,以及女性獲取醫療保健與財務的狀況,結果發現最對女性友善的城市,前三名分別為倫敦、東京、巴黎;最危險的都市則是埃及首都開羅,當地女權運動人士表示,因為男尊女卑的傳統文化,埃及女性普遍都面臨被騷擾的問題,加上2011年埃及革命後國家經濟不振,失業率居高女性工作機會大幅減少,也讓女權發展大開倒車。


 

從性騷擾到社會暴力,女性面對的安全隱憂,比男性族群來得更高,長期關注人權問題的湯森路透基金會,針對全球擁有超過1千萬人口的19個巨型城市進行調查,發現對女性最友善的大都會就是英國倫敦。

巴基斯坦學生:「我愛倫敦,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包容的城市。」

南非籍倫敦居民:「有很多像是醫療健保的資源,你可以得到很多東西,很多專門為婦女提供的免費福利。」
 

調查報告顯示倫敦的女性,無論在保健教育或是金融就業上的福利,都比其他城市更勝一籌,加上整體治安良好,夜歸女子就算一個人走在街上,也不至於感到擔心或是害怕,法國花都巴黎則排在倫敦和東京之後,名列女性友善城市第三名,但儘管如此還是有居民表示,出門偶爾會遭受言語侵犯。

巴黎居民:「我曾受到言語騷擾,偶爾還是有一些性別歧視的言論,但我不會擔心自身安全。」

至於對女性來說最危險的大城市,埃及首都開羅高居榜首,婦女抱怨在這片土地上,流傳上百年難以打破的傳統男尊女卑觀念,2013年接受聯合國訪問的埃及女性中,竟有高達99%的人都表示曾受過性騷擾。

開羅居民:「他們應該致力於賦予婦女權力,因為不是所有女性都必須結婚。」

當地女權運動人士表示,2011年埃及革命之後,國家經濟不振失業率攀升,女性工作機會大幅流失,加上政府對於侵犯女性的案件,大多時刻選擇冷眼看待,讓女權發展開倒車。

開羅居民:「基本上會用字詞謾罵或言語騷擾。」

雖然說印度新德里,這次擺脫了人人印象中女性最危險城市之首,但當地女性坦言出門在外仍是人人自危。
 

新德里居民:「被摸、被碰、雙眼緊盯尾隨,這些都經常發生。」

根據2015年的官方數據,印度平均每小時就發生4起性侵案件,在地球另一端巴西聖保羅,也同樣面臨到社會性暴力猖獗的問題,一份2016年的調查顯示,在巴西16歲以上,每3名女性中就有一人曾受到身體或心理上性暴力騷擾,特別是在交通工具上,婦女被騷擾的狀況層出不窮,也讓女性專用的FEMI-TAXI應運而生。

FEMI-TAXI公關主任:「事實是這是一個替代方案,可以預防一些情況的暫時性選項,這樣女性可以避免一些不需要經歷的事情,取而代之的是有另一個能讓她更安全的選擇。」

類似Uber的叫車APP系統,清一色由女司機服務,包括車椅背、頭套、礦泉水等備品,通通都設計成粉紅色系,目前已招募1千名司機,每月出車超過2萬車次。

FEMI-TAXI司機:「我們女性彼此幫助,也向社會顯示我們可以勝任這個工作。」
 

包括聖保羅、里約熱內盧在內,現在在巴西6個城市,都有這項女性專車服務,瞄準南美洲市場,2018年也將推行到墨西哥和阿根廷,讓姊妹們出行少了一份被擔憂的同時,也為婦女創造了專屬就業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人權#女性#暴力#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13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