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特色圖書館 動物標本、毛皮通通借得到


發佈時間:2017/10/1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2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各地有許多特殊圖書館,美國阿拉斯拉就有一間專門存放動物標本的圖書館,另外在德國,還有一名科學家,用化合物呈現出生活中會出現的上千種氣味,她的實驗室也成了一間氣味圖書館。


 

拿出借書證,在阿拉斯加這間圖書館,可以借到的不只是書,還包含動物標本。

博物館人員:「我們所在的房間裡有著從初期開始,蒐集的標本、頭骨還有動物毛皮收藏,我們的收藏品許多都開放大眾借用。」

圖書館裡的館藏不僅特別,數量還很豐富。
 

博物館人員:「大約有100個動物毛皮、50個鳥類標本,另外還有數百個頭骨。」

他們主要蒐集,阿拉斯加區域的動物,像是鳥類或是魚類標本,借用程序也非常簡單。

博物館人員:「借鳥類的標本、頭骨或是魚的標本,跟借書的程序一樣。」

多半是學校老師,為了講課或是研究需求,來到這間圖書館,借用標本。

博物館人員:「當人們看到這些收藏品時,他們多半很高興、他們會驚呼,這會激發他們的想像力。」

動物標本紀錄著當地動物的演化史,而在華盛頓的國會圖書館,多達1億6千萬件的館藏,則是說著美國的歷史。

博物館人員:「我們收藏的照片超過1千5百萬,我們有550萬個地圖、8千個地圖集、5百個地球儀。」
 

照片、地圖、樂譜,或是大量的報紙和漫畫館藏,每一件物品都說著美國特定時期的故事,而除了靠著豐富藏書,吸引愛書人,大陸揚州的這間書店,用特殊的室內裝潢設計,為顧客營造與眾不同的看書環境。

影片旁白:「黑色鏡面地板是設計當中,其中一個特殊元素,鏡面材質呈現出一種類似幻覺的景象,象徵著當地的河流景象。」

河流意象的設計,和當地傳統文化結合,天花板的流線線條則試圖進一步拉近讀者和書本之間的關係。

除了實體的物品可以記錄歷史文化,德國柏林的這名科學家則相信氣味也能重新勾起歷史記憶。

氣味研究家:「我從很久以前開始在想,為什麼我們是用世界的樣貌來理解發生在生活中的事呢?如果我們運用其他感官能力,是不是可以達成同樣目的呢?」
 

因為這個想法,她的實驗室變成氣味圖書館。

氣味研究家:「我的工作試圖為不同目的來重建氣味的情境,可能是街道或是城市裡某個區域,我在全世界找到數千種氣味。」

運用科學儀器分析味道的氣味分子,接著用實驗室裡多達4千種的化合物重現特定氣味,房間裡大大小小的瓶子裡藏著她精心調配的味道,她相信這些氣味瓶都含有某種訊息,等著人們應用到教育、醫學,或是其他領域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圖書館#氣味#標本#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07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