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韓流 南韓國家品牌要拚第15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0 19:25

2002年的韓劇冬季戀歌,在亞洲吹起一股韓流,劇中明星在亞洲爆紅,連帶韓國商品也開始熱賣,南韓政府雄心壯志,趁著這股熱潮也積極推動政策,藉著文化產值改變國家形象,並計畫在2013年底以前,要將國家品牌排名,提升至全球第15。

小天王Rain的皮背心,女星崔智友的手印,首爾去年夏天新開幕的「星光大道」展覽館,吸引了超過4萬多人參觀,Fans們還能在館內穿偶像穿過的戲服拍照。觀光客:「我想要見我喜愛的明星,我認識的人都喜歡他們,我媽喜歡,我也喜歡。」

韓劇在亞洲吹起韓流,而劇中的知名場景,也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韓劇創造的經濟效益相當可觀,光是冬季戀歌,就佔了南韓2005年GDP的千分之一;南韓產品包括是化妝品、電子產品、汽車的銷量也大增,南韓政府也趁著韓流還未退燒,要提升國家品牌。

文化觀光局官員:「它所投射出來的,能精確的顯示出,今天韓國在哪裡,韓國人在哪裡。」

南韓政府大手筆,投入8千5百萬美元的經費,改變過去外界過去經常抗議的負面形象,民眾也反映熱烈。南韓民眾:「如果有外國人接近我,我一定會盡量幫他們。」

善用文化產值,南韓政府雄心壯志,計畫在2013年前,將國家品牌排名,從目前的30名外,提升至15名。

◎畫面提供:新加坡亞洲新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6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