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潔淨能源法案 美環保署長喊廢除


發佈時間:2017/10/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0 20: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氣候變遷這個議題,始終抱持懷疑態度,而這也體現在政策上,繼今年6月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之後,美國的環保署長,造訪肯塔基州時又率先露透說,將廢除掉歐巴馬執政時期,所簽署的「潔淨能源法案」重新擁抱煤炭產業,不但環保團體強力反彈,美國多個州也已經表示,會到法院挑戰川普政府的這一決定。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任內,簽署的「潔淨能源法案」(CleanPowerPlan,CPP),意在控制美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希望減緩地球暖化的問題,不過現在法案還沒有開始執行,預計就將完全被推翻。

路透社報導:「美國環保署署長普魯特,在肯塔基州跟礦工們說『對煤炭的戰爭就此結束』,他宣布會推翻掉『潔淨能源法案』。」

歐巴馬在2015年8月推動的「潔淨能源法案」,目標是限制各州煤炭發電廠的碳排量,希望以2005年為基準。
 

要在2030年,讓發電廠的碳排量減少32%,同時提供刺激方案,鼓勵電力業者投資再生能源。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5年8月):「美國環保署要設立全美第一個標準,結束發電廠毫無限制的排碳量。」

不過這樣的做法,引發石化業不少批評,全美也有多達29州反彈,美國最高法院最後在2016年裁定,暫緩執行「潔淨能源法案」。

儘管環保團體當初有自信,認為法案最後一定會推行,但川普時代來臨情勢翻轉。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礦工們要準備好,龐大的工作量要來了。」

川普向來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競選時就曾經承諾,要讓煤炭業再次復興,上台後的川普,先是在今年3月簽署一份行政命令,要求環保署重新審查「潔淨能源法」,因為這項法案在他看來,傷害了很多煤礦業的工作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2017.03.28):「我對礦工們承諾說,我們會讓礦工們再次回到工作崗位上。」
 

緊接著川普又在今年6月1日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環保署署長「普魯特」都跟川普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環保署署長普魯特(2017年6月2日):「在環境協議國際的協議上,像是巴黎氣候協定,美國作為一個國家並沒有什麼需要道歉的。」

普魯特不認為二氧化碳的排放,是造成氣候變遷的主要原因,在歐巴馬執政時期,身為奧克拉荷馬州檢查長的他,就曾經多次大力反對「潔淨能源法案」。

而現在當上環保署長的他,預計在美國時間星期二,正式採取行動廢除法案,此舉也立刻引發環保團體的反彈。

國際環保組織350.ORG共同創辦人罕恩:「這項法案預計是能夠減少3600起非正常死亡案例,減少上萬起孩童氣喘的病發,每年還能保住數十萬工作時數,因為如果人們有氣喘,就會太虛弱而無法去工作。」
 

相較於反對的一方指控,「潔淨能源法案」會剝奪工作機會,環保團體也拿出數字反駁。

國際環保組織350.ORG共同創辦人罕恩:「就經濟面來說在美國這個國家,乾淨能源的工作崗位已經多出了五倍,跟煤炭和天然氣產業相比的話,太陽能相關的工作成長12倍,所以這種『對煤炭的戰爭,這會傷害工作機會』的想法,才真的是所謂的『假新聞』。」

環保團體認為限制碳排放量是為了拯救性命,隨著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美國多個州今年九月氣溫都創下新高,從明尼蘇達州到緬因州這些北部地區,攝氏氣溫都有32度。

美國多個州已經表示,一旦政府推翻了「潔淨能源法」,會到法院挑戰這一項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氣候變遷#潔淨能源法案#煤炭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88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