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深夜食堂 菜市場二樓藏美饌


發佈時間:2017/10/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1:01

香港有家深夜食堂,就開在菜市場的樓上,每到傍晚開店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 一位難求。這家香港傳統大排檔餐廳,除了有傳統好味道,老闆也是鎮店之寶,已經年過半百的他,非常喜歡跳舞,他會和店裡的年輕人尬舞,餐廳氣氛被他炒得非常熱鬧,店裡的風沙雞和南乳炸豬手,則是饕客必點的招牌菜。老闆說,餐廳預訂天天都爆滿,其中六成以上都是女性上班族,她們在職場緊張和忙碌了一天,來到大排檔會用碗公喝啤酒 ,隨著音樂跳舞,這個深夜食堂也成為香港人,下班後舒壓的好去處。


 

香港有家深夜食堂開在菜市場的樓上,沒有當地人引路,很容易就會錯過,但是只要打開餐廳大門,立刻就會被裡面的氣氛所感染。

餐廳業者露比哥說:「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裡,大家來這裡享受美食,享受音樂,然後一起跳舞。」

這間香港道地的大排檔餐廳,與台灣熱炒店文化相似,一桌桌客人點熱炒喝啤酒,有人划拳,有人擲骰子,不過與一般大排檔不同的是,這裡除了吃飯喝酒,店裡還有一個鎮店之寶,那就是老闆露比哥。
 

餐廳業者露比哥說:「我就是喜歡跳舞,我已經55歲了還在跳舞,如果哪天我不能跳舞了,我會非常難過,那表示我太老了。」

老闆露比哥超級愛跳舞,餐廳裡隨時都放著熱門音樂,他的拿手舞步是麥克傑克森的太空漫步,已經年過半百的他 ,還能和年輕人尬舞和玩劈腿,他總能把店裡的氣氛炒到最高點。

餐廳有幾道招牌菜是饕客必點的,像是這道風沙雞,要先刷上蜜糖風乾,然後再炸過,得花上8個小時的功夫 ,吃起來外酥內嫩,還有這道南乳炸豬手,外皮炸的QQ的豬蹄,是每桌必點的下酒菜,老闆露比哥則有他的私房推薦。

餐廳業者露比哥說:「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就是墨汁鮮魷,這是個很有趣的菜,只要吃了,你的嘴巴就變成黑色,還有黑牙齒。」

餐廳從下午5點半開始,直到晚上12點半打烊,天天預約都爆滿,露比哥說他的客人,以女性上班族居多,他說別看女客人白天打電話預約時,聲音拘謹還帶點嬌滴滴,與來餐廳吃飯時的奔放豪邁,簡直判若兩人。

餐廳業者露比哥說:「每天晚上我們都客滿,顧客六成以上都是女性上班族,她們打電話來預約時,我說我聽不到妳的聲音,太安靜太小聲了,但當她們來到餐廳時,就會大喊喝酒。」

露比哥年輕時就是個舞棍 ,還曾經在李小龍的電影裡軋上一角,由於家裡環境不好,他國中畢業就開始賣粥,後來也在DISCO PUB和西餐廳工作過,現在店裡的客人最愛看他,表演用筷子開酒瓶的絕活,就是在那段時期學會的。
 

餐廳業者露比哥說:「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開這個餐廳之前,我看到有家餐廳有人用筷子開酒瓶,非常有趣 ,有時候西方人或是中國人想學,我就教他們。」

菜市場樓上的大排檔,原本是香港人下班紓壓和嚐美食的地方,近幾年觀光客也慕名而來,就連大明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和「蒂妲·史雲頓」也都是座上賓。

香港近年來不少在地小吃,因為房價飆漲,租金昂貴 ,很多店都吹起熄燈號 ,讓不少香港人感到惋惜。因此露比哥的大排檔餐廳,不但有傳統好味道,還有著濃濃的人情味,也就格外讓香港人珍惜了。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深夜食堂#露比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9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