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黃金周 國內旅遊達7.05億人次


發佈時間:2017/10/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0:06

大陸十一黃金周,8天假期正式結束,鐵路公路機場迎來大批返程旅客,最後一天大陸全國鐵路運輸旅客,1400萬人次增開列車920列;而在公路方面,隨著大陸推行新能源車,高速公路附近充電站補電需求大增,總充電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近7倍;另外空中運輸,上海機場23條自動通關系統,首度投入使用,北京首都機場8號當天旅客,更達到28.19萬人次,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這次的十一黃金周,大陸國內旅遊人數達到7.05億人,旅遊收入有5836億。


 

列車進站,旅客趕緊上下車,大陸十一黃金周8日這天,正式結束,鐵路迎來大量返程人潮。

假期最後一天,大陸全國鐵路運輸旅客達1400萬人次,加開列車920列,其中主要鐵路,北京運輸旅客有116萬人次,廣州170萬人次,上海更達到260萬人次。

上海鐵路局上海站值班長馬洋說:「今天10月8日是,我們預測數據較去年同期相比,我們是增長了7.7%。」
 

為了加快旅客運輸,江蘇和太原等車站,還在驗票口設置人臉識別系統,用刷臉進站。 

而高速公路返程車潮,則提早6日就開始,珠三角往來粵西的主要幹道,廣佛高速單日最高,甚至出現30萬輛車,為了避免爆量車潮再度把,高速公路塞成停車場,交警出動直升機高空監控,一有狀況,馬上通報,高空監控除了直升機外,還有無人機加入。

新能源車群上路,充電需求同比增七倍,當然車子要上路前可不能半路沒力,高速公路附近的充電站,則排滿了新能源車。

用手機掃二維碼,30分鐘快速充電,隨著大陸推行新能源車,這回十一黃金周中,也讓高速公路附近充電站,補電需求大增。

國網電動汽車湖北公司總經理唐四平說:「由於高速公路補電需求在增大,充電量接近20萬千瓦時,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近7倍。」

黃金周人類大遷徙陸空交通齊爆量,除了公路鐵路外返程運輸,機場也不能少。北京首都機場8日當天,運送旅客達28.19萬次

上海浦東機場1日到7日,出入境旅客累計達69.3萬人次,23條自動通關系統,首度投入使用。
 

旅客表示:「從來沒這麼快過太快了,以前起碼要排隊40多分鐘吧,我第一次使用我感覺挺方便的,就是不用像他們那樣去排隊了,就只要放一下護照,再按一下指紋就好了。」

只要能加快運輸的方法都用上,大陸這次十一黃金周天假裡,國內旅遊人次總共有7.05億,帶來旅遊收入5836億人民幣。

不僅如此,更促使民間消費再次刷新紀錄,零售和餐飲銷售額達到1.5兆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0.3%。

店鋪工作人員說:「像假期期間客流基本上,是在四千多五千多,比正常我們零售店鋪客流,有一倍甚至更多的增長。」

大陸十一黃金周,8天之內創下各項驚人數據,也讓消費旅遊市場跟著開紅盤。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假期#大陸#返程#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12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