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招財貓小鎮 虎年全變「招財虎」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08 22:24

很多人的商店門口,喜歡擺一隻招財貓,不過您知道,日本生產招牌貓最有名的地方在那裡嗎?答案是愛知縣的瀨戶市,當地生產的招財貓,樣式千變萬化,今年剛好是虎年,招財貓全都戴上虎面具,變身「招財虎」。

舉雙手招財貓、「滿願大成就」招財貓,還有Bling Bling風的招財貓,要你閃亮一整年,日本招財貓玩偶第一產地「愛知縣瀨戶市」,甚至還有座招財貓博物館。NHK記者小野田真由美:「今年的生肖是虎,大家都把手舉起來囉!不是招財貓,而是招財『虎』。」

很遺憾,十二生肖裡沒有貓,今年只好搭同屬貓科的老虎順風車,有巨型木雕版招財虎,尾巴上還坐了一隻祈福小貓,還有這一款母子情深招財虎,保佑家庭和諧。觀光客:「真是貓味十足,看起來就覺得很舒服,好像真的會招來福氣喔,而且好可愛。」

這位做招財貓14年的藝術家,今年又有新創意,為貓戴上老虎面具。藝術家小澤康麿:「新年配上招財虎,福氣源源不斷,把它放進『升』(日文音同「增」)裡,福氣還會加倍。」

另一款,咧開大嘴笑開懷的招財虎,人氣也是紅不讓。藝術家東直生:「大大的嘴巴,看起來就覺得心情很愉快。」

超可愛的招財貓,讓記者也忍不住想試試身手。藝術家:「右手代表招財。」記者:「右邊是錢,我知道了。」藝術家:「左手代表攬客。」記者:「啊!會遇到很多人。」

記者工作貴在人和,選了舉左手版本,希望帶來好運。小野田真由美:「希望這隻手,能讓我遇到更多人,還有這張大嘴,把快樂與福氣全吸進來吧!」

把泥塑作品上色,招財虎就完成了。小野田真由美:「拿起來搖一搖…,出現悅耳的聲音了。」

在地業者希望,招財貓不但能帶給所有民眾好運,也能為小鎮招攬更多觀光客。觀光協會會長鈴木政成:「希望招財貓能沾老虎的光,為瀨戶小鎮繼續招來福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3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