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敗鹹香滋味 五仁月餅餡飽實55g


發佈時間:2017/10/03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0:56
圖/微博
圖/微博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吃什麼月餅來過節呢?大陸今年中秋月餅市場走向本土化和親民化,口味上以傳統經典取勝,像是包進杏仁、核桃仁、芝麻仁等總共五種堅果的五仁月餅最為熱銷,在大陸京東大數據中顯示,五仁月餅銷量比去年增長5倍,而像是傳統的棗泥、豆沙等口味,銷量則比去年增長3倍,送禮的月餅禮盒大多選在人民幣200元左右,過節自己要吃的則以散裝月餅為主,另外為了吸引年輕消費者,糕餅業者也推出新奇口味月餅,內餡包進「牛蛙」腿和酸菜,還有中西合併的包蝦仁和起司。


 

糕餅師傅:「一個質量有標準大小會一樣,也漂亮一些。」

一顆月餅餡料就要55克,大陸五仁月餅之所以叫做五仁,是因為裡頭包進了杏仁、核桃仁、花生仁、芝麻仁、瓜子仁,再加上火腿等食材,鹹香滋味特別受到老一輩喜愛。

消費者:「五仁有瓜子桃仁啊什麼,我就喜歡吃啊最喜歡吃五仁了。」
 

中秋送禮大多給長輩,選傳統五仁月餅準沒錯,賣場裡琳瑯滿目各種口味的月餅,就屬五仁月餅最熱銷。

賣場人員:「早就賣光了,已經前2天就剩幾個月餅,然後還有人來找。」

根據大陸京東大數據顯示,五仁月餅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超過五倍,而其他傳統口味像是棗泥豆沙表現也不差,跟去年同期相比也有3倍增長。

糕餅業者:「目前來說的話像比如我們的,經典五仁月餅還有新款翻毛月餅,和蛋月燒都是非常受歡迎。」

傳統口味月餅銷量穩步成長,大陸今年的月餅市場走向本土化和親民化。

消費者:「1百多2百塊(一盒)這種的,好吃就可以了,但是我們也不追求說(包裝)要很漂亮,我考慮在這個價位左右,50到60塊左右一斤的。」

買來送禮的月餅一盒人民幣200元左右的最受歡迎,華麗包裝的高檔月餅反而乏人問津。不僅如此自己家裡過節要吃的更簡單,選散裝月餅愛吃多少買多少。
 

消費者:「方便吧(就是想吃幾個買幾個),是啊比較方便吧,要是你買盒子的話又重。」

應景自個兒要吃的月餅,以散裝為主,加上大陸國企對於送禮限制越來越嚴格。許多國企不發月餅券,意外讓過去專門向國企員工以市價7到8折收購月餅券,再加價轉售的月餅黃牛,貨源短缺而且生意慘淡。

月餅黃牛:「客戶少了7成(那你們是不是很多人都不做了),是啊去年的話,隔10公尺隔10公尺有一個,現在你看幾十公尺幾十公尺才有一個,因為這生意不賺什麼錢了。」

以前一檔中秋能賺上萬人民幣,現在月餅黃牛也感受到市場變化,大陸有糕餅業者則為了吸引年輕人增加客源出奇招。

糕餅業者:「今年是唯一一個吃月餅要吐骨頭的嘛。」
 

吃什麼月餅還要吐骨頭,原來這月餅裡的餡料是牛蛙,掰開來整支牛蛙腿搭配酸菜,包進月餅裡,牛蛙月餅果真出奇制勝,排隊至少要等2個小時以上。

消費者:「大概味道奇葩吧!想像當中有點難以理解,牛蛙也能夠拿來做月餅嗎?(所以呢就來試試)所以就過來買來試一下。」

除了牛蛙月餅外,另一家糕餅業者用大蝦加起司做餡料,中西合併的感覺也挺受歡迎。

消費者:「只有想不到的口味,但都做得出來的對吧。」

想的到的味道都能包進月餅裡,網路上還出現各種新奇口味,小龍蝦月餅不夠看嗎?老乾媽辣醬加黑豬肉月餅,巧克力加香辣牛肉月餅,方便麵月餅通通有。

糕餅業者:「因為現在這個年代90後00後都已經出來了,90後00後的消費觀念就是很時尚的。」

年輕人吃月餅嘗鮮,連微信也成了賣月餅的好平台。

大陸媒體:「同學自己做的月餅純手工,想吃不妨試一下。」

微信裡朋友圈互傳,手工月餅大陸叫他朋友圈月餅,也加入今年的中秋月餅大戰裡。

消費者:「今年在朋友圈上買過(月餅),因為那個是朋友介紹的,他說那個好吃質量好安全。」

大陸預估今年月餅銷售額有人民幣150億,要想在這市場裡分塊餅吃,就得花點心思。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秋節#月餅#口味#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