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格蘭新地標 昆斯費里大橋開通


發佈時間:2017/09/04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4 1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蘇格蘭的昆斯費里大橋近日通車。這座造價13.5億英鎊(約新台幣540億元)的跨海大橋,將成為蘇格蘭新地標。

昆斯費里大橋(Queensferry Crossing)橫跨福斯灣(Firth of Forth),連接愛丁堡的南昆斯費里,以及蘇格蘭的費夫(Fife),長2700公尺,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三塔斜張橋,也是英國最高的橋,預估每年將有2400萬車次通行,號稱耐用150年。

 

隨著昆斯費里大橋的完工,福斯灣上目前有3座橋並列,分別建造於3個世紀,呈現不同世代的工業技術,不僅在全球罕見,也是福斯灣上3道美麗的風景線。

第一座橋是在1890年開通的福斯橋(Forth Bridge ),紅色的鋼骨結構,雄偉壯麗,每天有200列火車行駛。在2015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並在2016年被選為蘇格蘭最偉大的人造建築物。

第二座橋是在1964年開通的福斯公路大橋(Forth Road Bridge),完工當時是全球第4長的大橋,原本預估壽命有120年,但由於車流量過大,讓結構問題浮現,也讓興建第3座橋分流的計畫提前。
 

這第三座橋就是昆斯費里大橋。興建計畫在2007年批准、2011年9月動工。經過6年建造,昆斯費里大橋於8月27日完工,由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舉行點燈儀式,並於8月30日由蘇格蘭正式開通。

點燈儀式上,七彩燈光讓昆斯費里大橋美不勝收。施特金表示,昆斯費里大橋讓蘇格蘭的天際線更加美麗,必定會成為另一熱門觀光景點。

大橋在2日也特別開放讓5萬多名幸運兒上橋行走。由於昆斯費里大橋未來不會開放行人通行,這畢生僅有一次的機會,吸引了25萬人參加抽選。

為慶祝開通,昆斯費里大橋的臉書專頁上,可看到大橋的橋柱也被打上特殊燈光,讓蘇格蘭的經典格紋出現在橋柱上,讓網友讚嘆不已。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將出席開幕儀式,她高齡96歲、已宣布退休的夫婿菲立普親王也將陪同,這也是菲立普親王8月2日最後一次參加活動後,首次正式出席公眾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格蘭#昆斯費里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3204

0.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