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維颶風重創德州 至今僅台灣捐款美國


發佈時間:2017/09/02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5: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發現,當年卡崔娜颶風侵襲後,有超過150國提供志工、補給品與現金援助美國,但這次哈維颶風重創德州,卻幾無外國伸援手,目前唯一一筆國外的捐款還是來自台灣。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當年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風災,泰國提供60名醫師與白米「表示心意」;德國送來高速幫浦、荷蘭提供堤壩重建專家;另有來自科威特、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捐助的「巨額現金」;加拿大派出海軍艦艇、直升機和約1000名支援人力。連天災頻傳、貧困的孟加拉都允諾援助100萬美元及救難人員。

 

然而這次哈維(Harvey)風災後,卻鮮少外國公開提供援助。

歐盟以衛星幫美國記錄受災狀況;墨西哥在一篇聲明裡表示,願就遭風災蹂躪的德州提供「援助」與「協調」,卻還沒具體行動。

加拿大運送像是奶瓶、奶粉和浴巾等援助物資;台灣據報導提供80萬美元,委內瑞拉允諾要援助500萬美元。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是否會接受相關款項。
 

白宮發言人博塞特(Thomas Bossert)在一場簡報會表示,墨西哥與加拿大領導人已致電總統川普,但他們未討論要如何進行援助。博塞特說:「總統未說明談話的具體內容,這些領袖也沒有說,因此我想他們主要目的是祈福並對風災罹難者致哀。」

中歐大學(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教授庫納賴吉斯(Markos Kounalakis)則有不同觀點。

庫納賴吉斯於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的專欄寫道:「也許是歷經與外國磨擦而心煩意亂的國務院無力處理外國援助,也可能是川普積極疏遠美國的友邦、鼓吹削減美國援外,並把美國優先轉化到對各國的援助政策所致。」

不過華郵表示這次各國吝於伸援手,另一可能原因是先前美國未能善用卡崔娜風災後的各國捐助。

據一份2011年的「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報告,當年卡崔娜風災後各方承諾的捐款8.5億美元,最後僅1.15億美元交到美國手上,一份國會稽核處(GAO)報告發現,卡崔娜風災一年後,更僅用了4500萬美元。

此外,約4億美元的石油援助分文未動;英國捐助40萬份即食餐點,但因含牛肉成分,而當時英國的牛肉因狂牛症遭禁,使得相關餐點只能靜靜地躺在阿肯色州一家工廠內。(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崔娜#颶風#哈維#伸援#台灣#華盛頓郵報#現金#金援#德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3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