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射導彈飛越日本 北韓:攻關島前奏曲


發佈時間:2017/08/3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21: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試射導彈24小時後透過中央電視台發布這項消息,當下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現場,由於這次是徹夜把導彈運到平壤,要以臨時突擊的方式檢驗軍隊的應變能力,才會首次在首都無預警發射,南韓已經部署的薩德以及日本具備的陸基與海基反導,都沒有在這次的試射升空攔截。


 

北韓中央電視主播:「這是為了牽制身為侵略前哨基地的關島而做的前奏,曲意義非常深遠,以後北韓也會以太平洋為目標常常發射飛彈。」

四天發射兩次,還宣告這只是警告關島的前奏曲。

平壤民眾:「非常地痛快,心情很好,實在是太暢快了。」
 

軍校女兵一字排開,被要求站在廣場的大電視機前。

CNN記者:「外界都很擔心妳們未來的生活會更辛苦,因為妳們的國家進行試射,妳想告訴外界什麼?」

平壤民眾:「我們的軍隊領導人金正恩,他能對付任何的敵人。」

必須舉國歡騰的日子,發射飛彈的當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坐鎮,這張仰望天空的照片旁邊的電腦螢幕裡是地圖,換個角度更清楚,地圖上規劃了發射路線,顯示飛越日本的軌道都在計畫中。

北韓中央電視主播:「要把日本島國邪惡之徒嚇破膽,所展開的軍事行動一吐在我們國民心中累積的怨氣。」

點名就是讓日本慌張,此舉讓日本和美國兩位元首連續兩天都進行電話會議。北韓的飛彈越過日本領空時發布緊急警報,疏導學生們避難,但是陸基和海基導彈卻沒有同步啟動。

大陸軍事評論宋曉軍:「無論是陸基和它的海基,目前都沒法攔截火星12這種,(日本)它的發射藥以及彈徑速度是攔截不了(北韓)中程導彈的。」
 

南韓境內已經安裝的薩德系統屬於發射末端的反導功能,因此也沒在這次的試射中升空攔截。

大陸軍事評論宋曉軍:「(北韓)從平壤附近發射離南韓非常近,所以說(薩德)的功能就不是在攔截一個正在上升的彈道導彈的。」

北韓這次是徹夜把導彈運到平壤發射地點,宣稱要以臨時突擊的方式檢驗軍隊的應變速度以及新裝備的實力,才會首次無預警在北韓首都發射。

北韓親自證實,這次動用的是火星12型雖然有依照預定路線飛行,但飛得還不夠遠。

大陸軍事專家尹卓:「這個對美國還是有威脅的,首先他的核彈頭小型化,看來已經取得了進步,它的建造數量有可能在幾年之內就形成一定批量。」
 

這一次北韓試射飛行途中彈頭分解成三個,目的在誘騙攔截飛彈的紅外線熱感應,即使催毀一枚彈頭也還有其他兩枚可以繼續攻擊,要運用這種技術就必須有二度進入大氣層的技術。

未來工學研究所研究員小泉悠:「北韓最終的目標是要實現比液體燃料準備時間更短就能發射的固體燃料長距離飛彈,往後恐怕還會一直不斷試射,說起來不太愉快,但我們必須先設想。」

導彈穿越日本領空,美日南韓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發表強烈譴責聲明,日本提議禁止對北韓出口石油加大制裁力度,但中國大陸以影響市民生活為由強烈反對,從軍武對戰到會議桌。

聯合國北韓代表朱勇哲:「(北韓)代表團強烈反對美國、南韓、日本編造的荒謬故事,小說般的表達手法意圖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所有責任推給北韓。」

美國特使伍德:「或許全球安全形勢面對的挑戰沒有比北韓更大了,北韓不斷發展禁制武器的計劃而挑釁和危險行為加劇。」

北韓試射使得日本、美國再加上南韓,三邊更加合作聯手對抗,而金正恩也揚言要把太平洋作為目標,積極推進實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導彈#金正恩#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62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