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度毒性」殺蟲劑、污染雞蛋 歐洲淪陷


發佈時間:2017/08/0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毒雞蛋風暴延燒,除了荷蘭、德國、比利時,最新消息英國、法國、瑞典、瑞士恐怕也都淪陷!從荷蘭生產的雞蛋,檢出含有殺蟲劑「芬普尼」,比歐盟規定的標準還高了60倍,荷蘭政府緊急勒令多達180家家禽場暫停營業,連帶比利時、德國等周邊地區緊急將雞蛋下架。


 

毒雞蛋風暴在歐洲持續擴大,繼荷蘭比利時德國之後,歐盟執委會最新對英國、法國、瑞典、瑞士發出警告。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伊特寇萳:「這三個國家(比利時荷蘭德國)在周末時對我們的快速預警系統發出如下通知,8月4日荷蘭告訴我們雞蛋已經流入瑞典,8月6日荷蘭稱雞蛋已經流入瑞士,8月5日德國告訴我們雞蛋流入法國和英國。」

英國食品標準局證實,3月到6月曾向荷蘭問題農場進口2.1萬顆雞蛋,且恐怕已被消費者吃下肚。而法國中西部兩座食品工廠也已查獲受汙染的雞蛋,各大超市員工更是忙進忙出,急著把滿貨架的雞蛋下架銷毀。
 

歐洲記者:「法國農業部長表示有13批受汙染的雞蛋在7月時從荷蘭運到法國,我們不確定有多少顆,但是這些雞蛋都遭到殺蟲劑芬普尼汙染。」

芬普尼為一款廣效型殺蟲劑,可以用來消滅壁蝨等害蟲,貓狗除跳蚤的藥劑也有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對人類有「中度毒性」的化學品,大劑量使用可能會導致肝功能甲狀腺和腎臟損傷。

法國毒物專家:「我們看到的中毒症狀從眩暈到嘔吐都有,神經毒素的症狀發作很迅速。」

歐盟法律明定,芬普尼不得使用在人類食品產業鏈中的動物,包括雞鴨等家禽,但在歐洲雞蛋大國荷蘭實驗室驗雞蛋最近一批抽查中,卻驗出有0.3毫克的芬普尼,比歐盟規定每公斤雞蛋只能驗出0.005毫克的標準,還要高出60倍。

德國農業部長施密特:「汙染起源疑似是殺蟲劑Dega16,這項產品被核准可用在畜牧業,但很明顯的有人在裡面非法加入禁止使用的芬普尼。」

作為荷蘭雞蛋重要進口國,德國食品農業部在7日表示,至少有一千萬顆雞蛋從荷蘭運進德國,當局懷疑芬普尼是由荷蘭一間除蟲公司帶進養雞場,疑似以違法的殺蟲劑去除雞隻身上的寄生蟲。
 

荷蘭180間農場都是這間除蟲公司的客戶,其中147家農場的雞蛋都有芬普尼檢出。

比利時在6月初就發現從荷蘭進口的雞蛋有問題。但卻知情不報。

比利時議員:「為什麼之前沒人知道這件事,這件事到底開始多久了,到底有多少顆蛋已經流入市面?」

比利時官方表示,毒雞蛋事件牽涉到一樁詐欺調查,因此必須保密,但造成問題雞蛋擴大蔓延,引發其他歐盟國家不滿。

目前荷蘭已撲殺30萬雞隻,關閉全國近五分之一的養雞場,有關當局也正對毒雞蛋風暴展開詳細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毒雞蛋#風暴#淪陷#比利時#芬普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82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