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颱風諾盧登陸日本 大阪下暴雨


發佈時間:2017/08/0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1: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颱風編號已經來到第11號,但第5號颱風「諾盧」至今仍在日本打轉,平均「存活」約5天的颱風,諾盧已經來到第18天!直逼日本史上最長壽的19.25天,目前颱風從新潟縣佐渡市附近,慢慢朝東北方前進。因為動作慢,暖濕氣流持續為日本帶來大雨,導致河川氾濫上百棟房屋淹水,日本國內航班也大亂,這幾天要前往日本的民眾,出發前最好先跟航空公司確認。


 

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諾盧行蹤飄忽詭異,弄得日本暈頭轉向,從南邊的鹿兒島往東北,經四國近畿現在到了北陸,暴風圈持續籠罩日本上空。

大阪府西南邊短短一小時降下約100毫米,愛知縣豐橋附近則出現像龍捲風一樣的暴風。

NHK記者:「這裡是豐橋的國道,好幾輛車子的玻璃都碎裂,還有卡車也翻覆。」
 

卡車司機:「鐵板就從斜前方飛過來打到車子,我已經停下來,但一會兒車子就被吹翻,強風雖然只是一瞬間但突然吹過來。」

附近超商大面積玻璃也被強風吹裂,當地30棟房屋屋頂磚瓦被吹落,造成3人輕傷,上個月21日就形成的諾盧還真的很盧。

以時速15到20公里跟腳踏車一樣的速度沿著日本列島慢慢北上,從形成至今已經第18天,目前名列日本史上第三長壽颱風,路徑複雜反反覆覆,上週末日本氣象廳預測會從九州登陸,但諾盧偏不繼續往東,7日下午從和歌山縣北部登陸。

NHK氣象預報員關口奈美:「因高氣壓減弱颱風路徑因此往東,另外上空驅動颱風的強風從有些遠的北邊通過,因此颱風搭不上強風的順風車。」

7日從近畿東海四國起降班機取消450個航班,8日以北陸東北地區為主,取消71個航班,現在正逢暑假期間,航班大亂讓部分機場擠滿了人。

預定回北海道旅客:「原本想回老家利用短暫假期去玩,現在覺得有些寂寞無聊。」

觀光地區也受到影響,奈良興福寺的東金堂因為颱風關閉一天,東京秋留野的露營地也因河川水位暴漲婉拒住宿客。
 

露營地村長:「最近都有發生土石流、樹木倒等出乎預料的意外,所以確保安全外還是安全第一。」

原定7日開幕的日本高中棒球賽夏季甲子園同樣順延一天,但風雨中仍有死忠球迷到球場一探。

棒球迷:「我是來看比賽的,結果不幸下雨,雖然很可惜,但希望明天可以看到。」

8日晚上原定在仙台舉行樂天對火腿的職棒比賽,也因颱風取消。

就怕颱風風雨難測,愛知縣小牧市緊急開設災害總部,同時準備三千個沙包防颱。
 

愛知縣小牧市危機管理課野口一仁:「沙包都已經搬上卡車,隨時都可以出車的狀態,等下只要有需求就會立刻運出去。」

滋賀縣流往琵琶湖的姉川,因上游地區一口氣下300毫米大雨,導致下游河川暴漲氾濫。半夜凌晨一點,當地民眾拍下住宅前的馬路,已經像河道一樣洪水湍流而下。

滋賀縣居民:「這邊平常是上下坡路段,結果河川氾濫什麼辦法也沒有,光看就知道要是腳踏進去就會立刻被沖走。」

諾盧颱風在日本已經造成至少2死51傷,目前對滋賀、福井、石川、鳥取共四縣十萬人發出避難勸告,連還沒進入暴風圈的地區也因積雨雲帶來強降雨,距離東京約80公里的山梨縣大月3小時下了215毫米,相當8月平均一個月的雨量,大月車站內也跟著進水,附近停車場也淹成了小池塘。

這次颱風大範圍降雨動作又慢,部分地區一小時最多下超過80毫米,山梨縣24小時雨量上看400毫米,關東和關西地區也超過250毫米,現在又正逢大潮,讓日本各地繃緊神經備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諾盧#長壽#氾濫#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81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