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上限爭取 大阪推古墳群進攻「世遺」


發佈時間:2017/08/0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1:22
圖/YouTube Mozu-Furuichi もずふる
圖/YouTube Mozu-Furuichi もずふる

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古墳群,現在要挑戰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過去三年古墳群年年都提出申請,但始終未獲日本官方青睞,因為即便古墳群包含世界三大陵墓之一的仁德天皇陵與埃及金字塔、秦始皇陵同等規模,但因為從地面難窺全貌,當地於是導入虛擬實境體驗,重現古墳內部,附近餐廳也推出古墳咖哩,希望藉此炒熱申遺氣氛助大阪後年拿下第一個世界遺產。


 

日本文化廳拍板定案,2019年將推薦位於大阪府南部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爭取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大阪府堺市市民:「我們做到了耶!」

大阪府堺市市民:「古墳興奮!古墳興奮!我們超興奮!」
 

這次古墳群擊敗北海道・北東北繩文遺跡群及新潟縣佐渡礦山遺產群,大阪堺市負責宣傳古墳的吉祥物「埴輪課長」幾乎要喜極而泣。

大阪堺市吉祥物「埴輪課長」:「因為我是撲克臉,可能很難傳達,但我的心情是太棒了!我們做到了!」

當地現存89個四世紀後期到五世紀後期古墳,其中49個將申遺,最大的仁德天皇陵全長486公尺,屬前方後圓式墳墓。

規模媲美埃及古夫金字塔及中國秦始皇陵,並稱世界三大陵墓,周遭的圓墳方墳,根據埋葬人物的身分地位,大小形狀各不同,展現日本古代社會制度。

日本文化廳審議會負責人:「我們認為(古墳群)顯著的普遍價值能獲得認可,且目前推薦內容的研究最有進展,因此選定(古墳群)。」

目前日本有21件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但關西地區兩府四縣,只有大阪府沒有世界遺產,四年前大阪就開始推動古墳申遺,但挑戰三次都失敗,直到今年第四次,終於如願上了國家推薦名單。

好不容易獲得肯定,當地一片喜氣洋洋,仁德天皇陵附近的餐館也一樣。
 

NHK記者:「這就是古墳咖哩飯,這可是絞盡腦汁的古墳咖哩,白飯做成古墳的形狀,外圍的壕溝則是咖哩醬汁。」

這家餐館約十年前開始推出古墳咖哩,過去每次落選老闆娘都難掩失望。

餐館老闆娘中屋麗子:「這次太好了,靠大家的努力實現,但這只是第一步,希望市民和大家一起炒熱,讓(古墳群)成功邁向世界遺產。」

不過想要成功申遺,古墳群要改善的課題還不少,跨越大阪府內兩個地區的古墳群,要如何一體來看,跟其他古墳群又要如何差別化?堺市博物館有個新嘗試。

NHK記者栗原望:「片名是(仁德天皇陵古墳導覽)。」
 

古墳群因為難從地面一窺全貌,因此過去三度落選,堺市於是斥資1700萬日圓,約台幣460萬,導入虛擬實境裝置,從高300公尺的上空俯瞰古墳群,且根據最新研究成果重現當時景象,讓你宛如置身古墳內部。」

NHK記者栗原望:「這個真的很有趣耶!感受非常真實,古墳迷肯定超喜歡。」

堺市觀光企劃課弓場久稔:「過去一直有反應說想從上方看仁德天皇陵或想看古墳內部,(從這個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古墳群價值和雄偉。」

根據關西大學教授估算,一旦古墳群成功申遺,堺市觀光客人數將增加38%到1663萬人,為大阪府帶來約1006億日圓,相當台幣270億的經濟效果。

但目前仁德陵歸宮內廳管理大部分都禁止進入,加上各地世界遺產熱潮退燒,要跟京都奈良搶外國觀光客也不容易。

日本預定九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初步推薦書,明年一月正式申遺,但如今世遺審查越來越嚴格,古墳群最終能否獲得青睞,2019年7月揭曉。

圖/YouTube Mozu-Furuichi もずふ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阪#古墳#聯合國#文化#遺產#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161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