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逾16萬人連署 反對給第一夫人正式身分


發佈時間:2017/08/07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09: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過16萬人在網路連署請願,反對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打算給予妻子一個第一夫人的正式身分,進而可能設置單獨預算。

法新社報導,馬克洪5月勝選前曾允諾,要為妻子碧姬(Brigitte)創設一個第一夫人的正式身分。這個線上請願活動是於2週前發起,要求不能再拿公款來支付第一夫人這個角色。

 

到今天為止已取得超過16萬人連署的這個請願,主張「碧姬.馬克洪目前已有一個2到3名助理的團隊、2名秘書及2名維安特勤,這樣就夠了。」

39歲的馬克洪允諾要為64歲的妻子創設職位,賦予一個第一夫人的正式身分,但也允諾不會動用的公家基金。

國會裡反對馬克洪的極左派,已準備對馬克洪政府計畫刪減預算及通過一個防範國會議員雇請家人當助理的新法案展開抗爭。
 

外電先前報導,法國公眾意見機構(Ifop)於7月底公布民調,馬克洪的民意支持率從6月的64%降到54%,差了10個百分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克洪#連署#第一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80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