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冷氣省電」挨轟不合理! 警界怒翻法條反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6:37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尼莎颱風過境,吹倒了花蓮民營和平電廠電塔,用電吃緊,行政院宣布,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要「關閉冷氣」節電,引發雙北首長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說這是「奇怪的命令」,新北市府也認為中央這做法不聰明!然而警權會理事也對此開砲,翻出法條佐證,依法節電應該從「用電大戶」開始。

對於行政院規定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不開冷氣來省電,柯文哲表示在緊急事件才會下「不合理命令」,直言這根本是「奇怪的命令」,目前已規定北市府冷氣「該開就開」,溫控在28度。

 

對於不准開冷氣的規定,台灣警察權益平等協會理事高振修也有話說,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難想像外勤同仁透中午巡邏,滿身大汗回來之後,加上公發制服的材質,防彈背心的悶熱,反光背心的不透氣,然後又這麼多同事只能搶著吹少少支的電風扇會如何。」

他指出,幾年前主管也曾禁止吹冷氣,使得現在天氣一熱身上就開始發癢,只好自掏腰包訂製透氣的制服,但身上的斑紋依舊存在,還為此自行上網查病狀。

圖/取自高振修臉書

 

高振修找出《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指出依照法律,在供電吃緊時期應該從用電大戶先開始節電!並貼出所長所說的紙條:「記得冷氣、電扇都要開,違背上意這點處分我還擔當的起,別中暑了,家人還需要你。」

發文一出不少網友讚聲,留言「密閉式空間還要關冷氣,是要謀殺!」、「整體行政院這個節電措施,只能省下0.03%總發電量,是在省什麼…」,也有警界同仁分享,「我曾經穿防彈衣穿到起疹子,身上一塊跟防彈衣一樣形狀的紅印子,又養又刺痛...(而且前胸後背都有)」。

事實上根據《限制用電辦法》指出,電能供應事業發生電源不足,經依約執行用戶臨時性減少用電措施及其他緊急因應措施後,電源仍顯不足時,為確保供電系統安全,得實施限制用戶用電(以下簡稱限電)。限電時,按缺電量依下列順序及標準累進實施:

一、契約容量5千瓩以上工業用戶,限電5%。
二、契約容量1千瓩以上未超過5千瓩之工業用戶,限電5%。 
三、契約容量1千瓩以上之工業用戶,增加限電5%。 
四、契約容量5千瓩以上之工業用戶,增加限電5%。 
五、契約容量1千瓩以上未超過5千瓩之工業用戶,增加限電5%。 
六、契約容量未超過1千瓩之工業用戶及一般用戶,實施分區輪流停電,每輪次各50分鐘。

 
警界搬出法規發聲,希望節電政策從用電大戶開始,體恤員警同仁出勤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電#冷氣#警察#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5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