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短裙挑戰禁忌! 沙烏地女子遭警逮捕


發佈時間:2017/07/1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22:4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在國家彷彿是二等公民,他們不能開車,幾乎做什麼事都需要男性監護人同意,出外一定要套上罩袍把全身包緊緊。最近有一名當地女性挑戰禁忌,在網路上Po了一段她穿短裙,漫步在街道的影片,沒想到最後竟然因此遭警察逮捕。


 

女子穿著黑上衣配短裙,在古城中自在的走著,這種類似的穿搭在很多國家隨處可見,但不巧的是,這位女主角活在沙烏地阿拉伯。

旁白:「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得穿寬鬆的服飾、且要遮住頭髮,當局接著採取行動,找到了這名女子帶回去審問。」

警察已經逮捕了片中這位沙國女性,將她移送給檢方,她挑戰沙烏地阿拉伯禁忌的行為,引發兩派人馬辯論。
 

旁白:「一位推特使用者寫,那些不尊重國家法律的人,沒有資格住在這裡!但也有人替女生辯護,一名女權運動人士寫到如果她是從西方國家來的,那人們會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嚴格遵守宗教戒律,沙烏地阿拉伯的男性跟女性,在公開場合一律都是分開行動。

沙國首位女性導遊:「你看這邊這個門是給男生走的,另外一個門是給女生。」

餐廳、商場都嚴格遵守男女有別的指令,一邊一國,不過跟其他規定比起來這還只是小事。

尋求美國庇護之沙國女性Arwa:「女性沒有男性監護人的同意,無法做任何事,當我還在沙烏地阿拉伯時,如果我想去超市我得通知家裡的每個人。」

現居美國沙國女性Danah:「我不能開車,我父親根本沒想過要教我怎麼開車,因為這是違法的事情。」

沙國女性不管活到幾歲,很多生活上的大小事,包括旅行、結婚、甚至到生病需要開刀等等,都得經過男性監護人同意才能行動,至於開車這類可增加自由度的事,沙國當然是嚴格禁止。
 

旁白:「沙國大教長謝赫最近表示,讓女性開車是危險的事,此事不應該被允許。」

對沙國女性來說,近期最大的改革是2015年舉行的地方選舉,且非常難得的選出了17位女議員,但他們第一次開會就遇到了難題。

前吉達市議員蘇利曼:「在第一次會議時我們意見相左,有關女議員是否可跟其他議員一起坐下來開會、還是女性該被隔離?」

男女議員最後還是用視訊分開開會,讓不少女權運動者感到很氣餒,不過近年來沙國王室出現了一些開明派,新王儲薩爾曼就是其中一位,這裡是沙國的女性拳擊教室,看似很普通的一個女生專用健身房,已經是女權開放的一大步。

旁白:「以前沙國公立學校禁止女生運動,但從今年年初開始當局宣布,他們允許設立女生運動俱樂部。」
 

沙烏地阿拉伯現在還是沒有電影院,因為宗教人士認為男女會趁黑暗中發生親暱行為,不過脫口秀表演倒是在最近開放了。

沙國女性:「3、4年前我們無法想像會發生這種事,今日可以跟我的女性友人來這,度過快樂時光。」

沙國政府逐漸縮減了宗教警察的權限,現在女性終於可以在公共場合,跟男性家族成員站在一起,但還有很多的規範跟禁令,還等著掌權的男性官員一步步鬆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女權#監護人#短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66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