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淪為核爆場 比基尼島70年後重現生機


發佈時間:2017/07/18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21: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位在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過去是美國試驗核子武器的場地,美軍曾在馬國的比基尼島進行67次核試爆,對當地民眾健康造成不可抹滅的傷害,空氣、食物跟飲水也被汙染,但奇怪的是,史丹佛大學最新研究卻發現,核爆70年後,比基尼島的海洋生態竟意外發展的還不錯。


 

位在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由34個珊瑚環礁組成,是度假天堂,但70年前,其中一個環礁比基尼島所發生的事件,依舊不堪回首。

1946紀錄片旁白:「炸彈艙門打開,目標地區已淨空,還剩一秒。」

美國在比基尼島進行核子試爆,爆炸當下,水面跟空中同時引發衝擊波。頓時海面猶如升起一顆巨大的火球直竄天際。
 

昔日比基尼島居民:「我們在井邊洗澡,白色粉末從天而降,我伸手抓了一些白色粉末,以為是肥皂粉用來洗頭,幾天後頭髮開始脫落。」

美國撤離了島上跟周邊的美軍,但卻沒有告訴當地的居民,他們要在這裡進行恐怖的實驗。

旁白:「動物被綁在甲板上,像邪惡的諾亞方舟,實驗是觀察他們如何死亡,如何燃燒。」

而且美國在1946至1958年之間,進行的核子試爆,還不只一次。

1954年,美國還試爆了一顆非常著名的核彈,它的爆炸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1千倍。

前比基尼島聯絡官尼丹瑟爾:「有20個試爆是氫彈,包括著名的『致命一擊』,這個炸彈威力比廣島核爆還強一千倍,它的輻射大都散布到馬紹爾島北邊。」

淪為核子試爆場後,比基尼島上的放射物質,每年會產生184毫雷姆的輻射量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居民們被迫移居到其他島嶼。
 

馬紹爾周報總編輯Johnson:「意思是這段歷史完全被謊言跟騙局所掩蓋,他們沒有試圖用安全的方法來確保人們的安全。」

不只島民成為試驗品,海洋生態也被破壞殆盡,海底剩下的只有核爆時留下的船艦。

旁白:「1946年超過70艘海軍船艦,在比基尼環礁島核子試爆時沉沒,海床現在成為目副其實的戰艦墳場。」

多年後科學家潛入比基尼島海域,映入眼簾的沉睡超過一甲子的戰艦,而再仔細往被海藻覆蓋的歷史遺跡一瞧,會發現以前消失的海洋生物,逐漸回籠了。

史丹佛大學研究團隊最新發現,比基尼島的海洋生態恢復力驚人,用肉眼看到的的魚類跟螃蟹看起來很正常,珊瑚成長狀態良好,但先前的輻射汙染,造成當地水資源無法飲用,也無法耕作,居民想重新回到比基尼島上生活,恐怕還有段漫長的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子#試爆#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1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