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汽車撞軍車案 今年軍警5度遭攻擊


發佈時間:2017/06/20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09: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今天發生一名男子開車衝撞國家憲兵廂型車的攻擊案,除犯案男子身亡外,無人受傷。法國軍警頻繁成為攻擊目標,此案已是今年第5度,幾乎每個月都發生一起。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下午近4時,一名男子駕駛汽車衝撞一輛停在香榭大道上的國家憲兵廂型車,當時車內有8到10名國家憲兵。

 

衝撞時,車輛起火,但未造成國家憲兵受傷,犯案男子則身亡,死因尚不明確。

他身邊帶著一把衝鋒槍和一支自動手槍,警方在他的車上還發現了瓦斯瓶和引燃裝置。

當局並未明確定調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現場也未發現與「聖戰」有關的線索,但巴黎檢察署反恐部門已展開調查。
 

根據報導,這名31歲的男子生於法國,因接觸極端伊斯蘭主義,且曾申請持槍許可而被列在「S檔案」名單,意即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這已是一年來,軍人或警察第6度成為攻擊目標。

去年6月,一名極端份子在鄰近巴黎的伊夫林省(Yvelines)登門殺害一對警察夫妻,警方近日還在悼念他們。

今年,針對軍警的攻擊案件更加頻繁,幾乎每月都有一起。

2月3日,一名男子在巴黎羅浮宮旁的地下商場,持刀攻擊巡邏軍人,一人輕傷。

3月18日,一名男子在巴黎近郊的歐利機場(Orly)企圖搶奪巡邏軍人的槍。

4月20日,一名男子在香榭大道上持槍朝巡邏警察射擊,一名警察殉職。
 

6月6日,一名阿爾及利亞人持榔頭攻擊在巴黎聖母院前巡邏的警察,一人受傷。(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擊案#軍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1329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