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義賽100年 粉色體育經濟產值近億元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22:38

今年是環義自行車賽100周年,沿線城鎮掀起一股「粉色風潮」,連今年100週年的冠軍獎盃,也以同色系設計,在長達將近一個月的賽事裡,光是住宿就為沿線創造上億台幣產值,若是加上其他的觀光旅遊、餐飲消費,以及單車銷售,當地媒體預估可達將近一億美元。


 

悠揚樂聲,春陽和煦,雄偉的古競技場和高聳城牆,是義大利的典雅風情,每年吸引了4370萬遊客前來,更帶來高達4270億台幣的觀光收益,在旅遊經濟上排名世界第四,手上更握有上帝的眼淚,文藝復興的精華威尼斯。

乘坐代表威尼斯傳統的貢多拉船,划槳的船伕可都是世襲制的藍領貴族,他們一趟半小時的船程,要價80歐,一個小時就能賺上160歐元,等於台幣五千多元,即便要價不斐依然一船難求,在這個沒有車輛的水都,觀光的經濟命脈全繫在了這些船上。

記者詹舒涵:「其實發展觀光對義大利來說,一直是一個一體兩面的事情,因為對環境造成的一些損害,也是大家需要重視的,像我們現在坐在的是威尼斯非常有名的貢多拉上面,當船划向前面的時候,水會往兩旁來推,這樣會造成旁邊周遭的建物,他的地基受到一個侵害,而當地的藝術家也挺身而出了,來製造大量的大型的這個裝置藝術,希望可以提醒世人重視這樣的議題。」
 

從水面上竄起了一雙手,撐住了岸上建物,是當地藝術家最沉痛的呼籲,侵蝕加上氣候暖化以及超抽地下水,威尼斯每年都往下沉了0.4公分。

當地導遊:「這個裝備,這是淹水的時候用來擋水的擋板,因為威尼斯水海水潮起潮落,但是有時候會有大潮,就會漫到街道上漫到房子裡面去。」

資深導遊告訴我們,現在威尼斯一年淹兩百多次的水,必要時還得穿雨靴才能夠行走,當這一滴,上帝眼淚逐漸消失,一去不返的觀光美景 該何去何從?」

會場司儀:「選手DUMOULIN!」

高舉冠軍獎盃,現場歡聲雷動,整個米蘭大教堂充滿賽事喧囂,這天是自行車環義賽的,第一百屆決賽,成千上萬的民眾蜂擁而至,就是為了幫選手加油。

哥倫比亞籍民眾:「加油加油加油!」

像這樣遠道而來的車迷真的很多,不少人幾個禮拜前就已經來了,根據前年的數據,賽事期間,訂房數多達17500間,光是住宿的收入就有1.4億台幣,也難怪當地政府大力支持,21個賽點途經大小城鎮,最後把米蘭市中心也全面交管。
 

參賽選手SveinTuft:「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像這樣在米蘭完成決賽,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讓市區停擺,這麼繁忙的狀況你知道的,但我想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方式
像這樣來完成決賽。」

參賽選手MichaelHepburn:「環義賽真的是很美比賽,我們行經薩丁尼亞,我們到西西里,最後我們到米蘭市區全部都在那兒,這真的是一個很美的比賽。」

賽事所帶來的媒體效益更驚人,去年光是環義官方臉書,就有1900萬的使用者參與,Twitter則有5千萬的瀏覽量,當地國家頻道關鍵直播時段,收看高峰更有420萬人次,也讓賽道所經之處,處處響亮商機四起。

義大利旅館經理Giuliano:「所有電視轉播的賽事都帶給我們更多的工作,更多的自行車友,更多的觀光客。」

 
得天獨厚的義大利美景,或許難以力挽狂瀾,但在人定勝天的體育賽事中,他們已經展開,屬於自己的觀光新藍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義#自行車賽#粉色風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479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