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無軌電車明年上路 建造成本僅地鐵1/5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2:26

大陸2007年到2015年,8年內汽車增長了近3倍,但是道路面積僅增加60%,為了解決交通堵塞問題,研發出無軌電車行駛於城際之間,3節車廂長32公尺,行駛卻相當靈活,轉彎半徑跟公車一樣,未來將朝無人駕駛方向發展。

繼磁浮列車後,中國大陸又開發了新的馬路巨無霸無軌電車,號稱全球首列虛擬軌道電車,採用膠輪取代傳統的鋼輪鋼軌,因此不需要鋪設軌道,只要將道路簡單改造一下,就能讓電車在上面跑,由於不需要建軌道,投資成本僅是地鐵的1/5。

 

東方衛視新聞:「全新的交通產品繼能夠保持,軌道列車大載客量的優勢,又不需要建造專有的鋼軌,而且能夠像公交車一樣靈活穿行,將為解決城市交通難題,提供新的選擇。」

3節車廂1列總長31.6公尺,最大載客量300人,需要的時候可以像火車一樣任意加車廂或減車廂,轉彎半徑跟公車差不多,解決超長車體轉彎難題,同時採用雙車頭省去掉頭的麻煩。

東方衛視新聞:「軌列車最高涉及時速是70公里,因為不依賴鋼軌行駛,1條運行線的建設週期僅需要1年,能夠快速投入使用,根據規劃目標這條智軌列車的示範線,有望在2018年投入營運。」
 

無軌電車預計1年後上路,測試成功後將改成無人駕駛,徹底解決大陸短程城際交通問題。

圖/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交通#無軌電車#無人駕駛#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402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