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承受之重! 三星工廠致癌員工血淚控訴


發佈時間:2017/06/0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2: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年青人對於進入大財團工作趨之若騖,有高薪也有好福利,然而來到三星電子旗下的工廠工作,可能是惡夢的開始。三星半導體工廠多年來不斷有員工無故罹癌,累積超過一百人死亡,疑似是和工作期間接觸化學物質有關,三星的風光背後,卻是漠視員工安全的血汗真相。打從2007年起就有員工家屬開始抗爭,直到2014年,三星才對外認錯道歉,2015年三星同意設立調解委員會,提供9100萬美元基金,做為受害員工的賠償金。

穿上白色作業員制服,18歲南韓少女黃于宓,以為考上三星電子,從此可以分擔家計。人算不如天算,這份夢想中的工作,卻讓她步上死亡之路。黃于宓在三星半導體工廠內,負責把電腦晶片浸入化學原料,因此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三星對此完全不認帳。

 

三星作業員黃于宓生前影像:「去了大醫院檢查,結果判定是白血病,當時我嗚嗚地哭了,腦子裡想著我是必死無疑了。」

黃于宓才22歲就死於血癌,和她一樣葬送青春的年輕女孩不只一個,生命一點一點消逝。南韓電影改編真實案例,搬上大螢幕,三星工殤事件終於開始受到關注。

黃于宓父親黃相基:「三星提議付我86.4萬美元(2700萬台幣)要當封口費,不能跟任何人說包括公民團體,要我閉嘴。」
 

這位老父親為了替病逝的女兒討公道,和三星纏鬥超過10年,不願接受補償金。

黃于宓父親黃相基:「使用有害和有毒物質導致多名員工罹癌,我們要求三星道歉。」

正是由於受害家屬挺身而出,才讓外界驚覺在光鮮亮麗和錢景可期的高科技外表下,竟是充斥化學原料,傷人傷身又傷環境的高污染產業。

前三星員工:「到現在我還在服用抗憂鬱藥物,我可以忍受身體其他部位病痛,但眼睛真的太難受,讓人很抓狂以前看得到,現在都看不清楚。」

三星的工時特別長,工作艱辛程度也是難以想像,害得基層員工一個個身罹重症。

前三星員工韓惠瓊:「他們說我得了癌症,是腦瘤。」

腦瘤、血癌、紅斑性狼瘡、淋巴癌和多發性硬化症,各種怪病都上身,三星罹癌案例超過兩百人,其中一半不幸身亡。無數員工以生命為代價,成就三星霸業,創造南韓經濟奇蹟,家屬們從2007年開始抗爭,一直到七年後,2014年才得到三星的道歉。
 

旁白:「公司感到非常抱歉,對於忽略受害者和家屬的痛苦,還有沒有及早處理這個議題,三星為此鄭重道歉。」

受害員工和三星終於在2015年達成協議,三星成立獨立調解委員會,並且提供9100萬美元基金,作為受害員工的補償金。

前三星員工:「以前曾經試圖告三星,但它們是大企業,人家說我如果要告它們,就像是拿我的頭去撞牆。」

初期三星高層推卸責任,私下想用錢擺平一切,家屬據理力爭到底,三星才終於出來面對。

三星員工代表律師:「問題在於政府,應該更明確規範商業機密,卻沒這麼做,當三星聲稱某些內容,涉及敏感資訊不願提供時,政府也沒加以規範,只是妥協。」
 

南韓政府一再包庇三星,半導體業的血汗仍然不見太多改善,為了經濟發展,國家和企業到底付出了甚麼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三星#員工#抗爭#血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2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