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虐待台灣人 CNN驚爆台奴案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8 18:36

繼台灣外交官劉珊珊虐傭案後,美國CNN再度踢爆,一起台僑虐奴案,而且被虐待,居然也是台灣人,根據CNN報導,涉嫌施虐的台僑,住在美國南加州,大約20年前,一個台灣女童因為家裡窮,被賣給這名台僑,隨後一起搬到美國,女童長大後控訴,長期遭到虐待,不但經常吃餿水,有一次偷喝茶,還被主人拿馬桶刷,刷嘴巴懲罰,她最後在善心人士協助下,終於逃出魔掌,現在唯一的心願,是找到台灣的親生母親。

這個看似陽光的南加州女孩,來自台灣,20多歲了,大字卻不識幾個。被賣女孩伊莎貝兒:「這輛藍色…火車…。」

她不會開車,只能騎腳踏車趴趴走,連怎麼買東西算錢都不太會。伊莎貝兒:「我記得第一次去餐廳,直接又走出大門,因為我不知道如何點餐,好難為情。」

伊莎貝兒欠缺基本生活技能,無關心智能力,全是因為小時候在台灣的心酸過去。記者:「你被家人給賣了?」伊莎貝兒:「是的。」記者:「你知道為什麼嗎?」伊莎貝兒:「因為我家裡很窮。」

清寒的環境,逼得母親賣女兒求生存。伊莎貝兒:「我媽說她要把我妹妹賣了,我跟媽媽說不要,你要賣她的話,賣我好了,因為妹妹還太小啊!」

這段求情對話令人鼻酸,結果姐妹倆分別被賣給2個有錢人家,伊莎貝兒當年才7歲大,同年紀小朋友上學去,她在主人家煮飯打掃,睡在冰冷的車庫地板上。伊莎貝兒:「每次她給我食物吃都是臭酸的。」

吃得不好也就罷了,還飽受主人毒打虐待,甚至只因為喝了一杯茶就受虐。伊莎貝兒:「她抓起馬桶刷,往我嘴裡塞,還用力轉,我的嘴巴好痛,我好難過,真的好悲哀,我好受傷,我真的好傷心。」

談起悲慘遭遇,忍不住淚流滿面,之後她跟著主人家,從台灣移民到美國,落腳南加州高級住宅區,苦難卻沒有結束,照樣被當奴隸使喚,幸好碰上好心人,安排她趁著晚上外出倒垃圾,逃脫主人的魔掌。

記者:「你以前看過電影嗎?」伊莎貝兒:「沒有。」記者:「曾經跟別的小孩玩過嗎?」伊莎貝兒:「沒有。」記者:「生日派對呢?」伊莎貝兒:「我沒有過過生日。」

伊莎貝兒重獲新生,現在她有自己的公寓,當保母幫人帶小孩,自己抽空上英文課,未來她打算經營托兒所,最大心願是找到親生母親。

記者:「你想要找到她?」伊莎貝兒:「是的。」記者:「你找到她之後要說什麼?」伊莎貝兒:「如果我找到她,我要說,媽,我好愛妳,我只想要找到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82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