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槍擊子彈穿頭 美女議員開口說話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6 17:06

今年一月遭人槍擊,子彈穿過頭部,身受重傷的美國女議員吉佛茲,不但奇蹟生還,復原情況也相當神速,她在槍傷後,首度接受電視專訪,不但能開口講話,還能唱歌,對於當時的槍擊事件,她完全沒有記憶,只能簡單地用「慘、慘、慘」3個字來形容。

主持人:「妳感覺還好嗎?」女議員吉佛茲:「還不賴。」主持人:「還不賴。」

頭部中彈10個月後,美國女議員吉佛茲首度接受電視專訪,氣色不錯,精神更是棒。女議員吉佛茲:「強壯、強壯。」主持人:「好、真是好精神。」吉佛茲之夫凱利:「她的姿勢儀態非常好,比我還要好。」

吉佛茲有問有答,神智清楚,不過只能用單字和簡單句子回答問題,10個月前的槍擊慘案,她完全不記得了。女議員吉佛茲:「慘、慘、慘,噢、真是慘,死了很多人。」主持人:「你很傷心。」女議員吉佛茲:「是的、是的…難過、難過。」

看得出來吉佛茲努力表達,中彈受傷的左腦掌管語言能力,能夠恢復到現在這樣的地步,是天天復建換來的。吉佛茲:「哭哭…哭哭…哭哭。」復建師:「會好轉的,一定會變好的,妳在笑了。」

笑淚交織的復建過程令人心疼,吉佛茲的太空人老公幾乎全程拍攝紀錄,她不斷反覆練習,還透過唱歌恢復語言能力。吉佛茲唱歌:「噢、女孩就是愛玩耍,玩耍、玩耍,要玩耍、女孩…。」

復建之路走得辛苦,還好老公一路相陪,才能在短短時間有如此進展,主持人問她想要回到國會嗎?吉佛茲:「不、比較好。」主持人:「這樣比較好嗎?」吉佛茲:「嗯…我…。」主持人:「她要恢復得更好、更好,妳要恢復得更好、更好,妳的想法是等我恢復好了就回到國會?」吉佛茲:「是、是、是。」

百分之百復原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透過這段難得的專訪,世人看到吉佛茲的堅強意志,不但為了自己,也為了不負選民所托。女議員吉佛茲:「我變得更強壯,也恢復得更好了,我要重回工作崗位,代表亞歷桑納州是我的榮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5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