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專家:香港可成一帶一路金融樞紐


發佈時間:2017/05/1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在北京舉行,香港一些專家認為,香港可成為「一帶一路」的金融樞紐。

香港信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說,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論壇致詞時,指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血液,彰顯金融服務在推進「一帶一路」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他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資金、人才及先進的服務,同時具有「一國兩制」制度優勢,將可以成為最重要的金融服務樞紐。

報導又引述信銀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說,習近平的演說反映出北京中央希望加快「一帶一路」發展步伐,而大舉投放資金也顯示北京目前的主導地位。

廖群說,現時大陸銀行在海外的業務基礎較弱,在「一帶一路」國家只有很少甚至沒有業務,相信有關政策有助於陸銀「走出去」,而更具國際化背景的香港銀行也可發揮優勢,與大陸金融機構「並帆出海」。
 

近幾年來,梁振英一直推動香港成為「一帶一路」的金融樞紐,並推動香港成為海外和大陸之間的高級聯繫人,希望從中獲益。

這次梁振英率領了香港1個30人的代表團參加論壇,並破格獲得大會方面安排在論壇上發言,顯示北京中央十分重視香港在「一帶一路」所扮演的角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香港#高峰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1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