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讓步? 日媒:北韓、美國疑在挪威密會


發佈時間:2017/05/08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3: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朝日電視台拍攝到,北韓外交部人員,從北京轉往挪威,似乎要和美國官員密會,就在可能重啟對話之際,北韓又在豐溪里核試驗場,以及東倉里的飛彈發射基地被觀測到有新動作,朝鮮半島的和平,依舊充滿變數。


 

南韓總統大選,對北關係,當然是討論焦點。

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南韓總統把北韓視為「主要敵人」的想法並不妥當,必須承認金正恩是北韓的統治者,並加強對話。」

民調一直領先的文在寅,強調對話路線,這似乎是南韓人期待的對北關係。
 

南韓民眾:「當然支持文在寅,如果文在寅落選,我們不得不離開這裡,沒未來也沒希望。」

朝鮮半島,真的能恢復和平對話嗎?答案或許是否定的。

北韓問題專家:「這種活動透露(北韓)可能在核試場維護,或是準備下一次核試爆。」

這種活動,指得是北韓的豐溪里核實驗場,似乎在挖第四條隧道。

北韓問題專家:「我們知道北韓會執行下一次核試爆,就如同我們所知,他們最後還是試射了洲際飛彈,我們只是不曉得時間而已。」

而且不只豐溪里,做為飛彈試射中心的東倉里,北韓同樣動作頻頻。

南韓記者:「分析上個月22日,由美國民用衛星拍攝到的照片,結果顯示在飛彈發射建築,往西約30公尺的地方,出現寬60公尺、長80公尺寬的管線。」
 

這條管線,不知為何而用,但東倉里外海,出現了5個人造島,其中3個鋪設道路。美國專家研判,這可能是準備興建,保護飛彈發射設施的高射砲陣地。

南韓記者:「東倉里發射場只要繼續飛彈試射,鄰近地區的軍事重要性,就會跟著增加。」

沒有核試驗,也沒有發射飛彈,但北韓還是沒忘記挑釁。因為美國眾議院在上週五,通過最新的北韓制裁,而且不排除串連北京政府,施壓北韓。

南韓國防研究院專家:「如果北京切斷送往北韓的石油供應,北韓國內的物流移動將完全中斷,(北韓)市場面臨崩毀。」

根據南韓的分析資料,大陸在2015年,提供北韓52萬噸原油,和21萬噸的石油製品,這顯然是北京控制北韓的最後一張牌。
 

南韓國防研究院專家:「(北京對北韓)實施壓迫政策,目的並非顛覆(金正恩政權),而是希望金正恩能維持體制,並且出面交涉。」

大陸送出的訊息,似乎得到北韓回應。

南韓新聞主播:「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北韓和美國預計在挪威,進行1.5軌對話。」

所謂的1.5軌對話,指得是政府和民間的交流。日本媒體還拍到,北韓外交部的美國事務部長崔善姬,從北京搭機前往歐洲。北韓和美國是否開啟對話,這或許關係著朝鮮半島危機,能否解套。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總統大選#外交#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83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