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讚習近平好人 川普也稱金正恩聰明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上任百日演說,大讚中國大陸在北韓事務上,幫了美國好大一個忙,接著又在接受CBS電視台專訪時,同樣延續美中友好話題,直說習近平是個好人,更難得稱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年紀輕輕就掌管國家大事是聰明人,但同時也再三警告,北韓別想輕舉妄動。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佛州和大陸國家主席見面,我們促膝長談了好幾個小時之久,習近平是個好人。」

川普上任百日演說,一反過去大砲批評大陸的態度,不只大讚習近平是個好人,台上開口閉口也說,美國大陸現在是好朋友。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可能也會幫助我們,解決北韓問題好嗎?這是個很棒很棒的事情。」
 

感謝大陸在朝鮮半島議題上,扮演關鍵角色幫了美國好大一個忙,川普更在接受CBS專訪時強調,其實所有選擇都在檯面上,就看北韓要怎麼行動,甚至還說金正恩是聰明小孩,小小年紀就掌管國家,但也再三警告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有說『不要試射飛彈』他要去做他要做的,但他也要了解到,他這樣做我們會不高興,我也要說一個我很尊敬也很喜歡的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相信也會對金正恩施加壓力。」

美中關係互動相當熱絡,但在專訪時被問到,駭客入侵美國大選問題,川普卻意外把矛頭指向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沒在駭客犯案當下就抓到他,實在很難判定犯罪的是誰,因此我覺得不一定是俄羅斯,大陸也可能參與其中,或是很多組織都可能涉入。」

雖然透露大陸駭客,很可能入侵民主黨電郵干預大選,但美國情報單位一致認定,駭客是受到俄羅斯高層指使,間接幫助川普贏得選舉。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上任百日#北韓#金正恩#習近平#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778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