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前不被看好 巴西錢開始淹腳目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8 22:36

2010年巴西GDP成長率高達7.5%,金光閃閃的金磚國,名符其實,專家一致看好巴西的未來發展,不過10年前,很多專家根本不看好巴西,笑說「金磚四國BRICS」,是為了好寫好聽,才勉強把巴西加進來,但是巴西靠著原物料優勢,以及肯打拼的中產階級,如今發展已經跌破專家眼鏡。

巴西聖保羅的街道商店,光是想買個東西,就得先人擠人,因為這裡買氣實在太旺。電器業者:「現在即使是只有一點點錢,還是買的起洗衣機。」

CNN記者:「巴西很重要的是國內經濟,我們看到它的購買力,10年來不中斷持續成長。」

誰也沒料到,巴西竟然打敗義大利,晉升成為全球第7大,更是南半球第一大的經濟體,早在10年前,連專家都不看好巴西經濟。經濟專家:「可能因為金磚國家(BRICS),叫起來比稻草國家(RICS)好聽,巴西那時不算是新興市場國家。」

當時不少人認為,為了名字好聽,勉強把巴西納入金磚四國,如今巴西發展,的確跌破專家眼鏡,巴西靠著豐富鐵礦,咖啡豆等原物料翻身,在肯拼的中產階級加持下,全力拼經濟,銀行變多了,讓巴西擺脫黑幫毒品糾纏,脫胎換骨後,成為製造富翁的大本營。經濟專家:「過去10年來,窮人的經濟情況好轉5成,有錢人收入5倍成長。」

民眾:「政府員工說現在好多了,因為高通膨已獲得控制,很多在貧窮線以下的人,能成功脫貧。」

帶領巴西經濟發光的前總統盧拉,成為巴西最受愛戴的總統,盧拉任內還積極拉抬巴西形象,爭取國際曝光度,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開打,2016年奧運也將落腳巴西,接棒的首任女總統羅塞夫,要傷腦筋的是如何維持巴西目前的榮景。

以熱情嘉年華打響名號的巴西,在打拼多年後,國際上多了一項「新經濟強國」的註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79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