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彈之母」首轟! 美軍空襲阿富汗IS地道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8: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再次發動軍事行動,這次是首度使用炸彈之母,攻擊目標是ISIS在阿富汗的地道,美國總統川普在被問到是否授權這次的軍事行動,並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他所做的就是完全授權給軍隊,據了解,這次的行動是美軍駐阿富汗司令下令的,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國防部表示,在當地時間晚間7點32分,在阿富汗東部靠近巴基斯坦邊境的地方,投下一枚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炸彈,這是美軍到目前為止在常規戰中,使用的最大的非核炸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炸彈之母,重量是2萬1600磅,也就是有9.8公噸重、長達9公尺,爆炸威力相當於11噸TNT炸藥,會造成300公尺直徑的彈坑,炸彈之母在2003年首次測試成功,但是一直沒有在戰場上使用,這次美軍的攻擊目標是ISIS的藏身地道,因為冬天ISIS民兵都躲在巴基斯坦,現在春天到了他們會再回到阿富汗,炸彈之母威力強大,可以摧毀地道以及地面上的碉堡,當然也包括ISIS人員,美方強調由於當地居住人口不多,因此評估炸彈之母不會對平民造成傷亡。川普在2015年競選時說過,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將會轟炸ISIS,川普是否授權這次的行動?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我們以我們的軍隊為榮,而這是又一次的成功行動。是否由你授權的?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做的就是授權我的軍隊,我們有全世界最好的軍隊,他們一如往常表現傑出,我們給他們完全的授權。這是否也是要對北韓釋放訊息?我不知道這是否有傳遞什麼樣的訊息,其實這根本沒分別,北韓就是個問題,這個問題會被處理,我能說的是我認為中國大陸非常努力,我很欣賞也尊重習近平。」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看起來使用炸彈之母,是比較偏向軍事決定而不是政治決定,美軍投擲炸彈之母的消息一出,道瓊隨即下跌百點,美股三大指數連續第3天下挫,接下來美國是復活節長假,星期五休市,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影響美股表現,收盤道瓊下跌138點,S&P500跌幅也有0.68%,納斯達克下跌31點。」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SIS#炸彈之母#川普#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521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