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麥當勞、漢堡王 遭爆爛肉作漢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8 17:21

旅遊生活頻道的英國名廚「奧利佛」,去年在節目上公開踢爆,美國兩大速食業者麥當勞跟漢堡王,都使用劣質爛肉來當漢堡肉,這些牛肉取自牛的頭部、蹄部以及牛尾,然後使用大量阿摩尼亞殺菌,處理成碎牛肉,2大速食連鎖店迫於各界壓力,雙雙宣布停用這種劣質肉渣,台灣麥當勞則強調,台灣賣的漢堡肉來自紐澳牛肉,沒有添加任何藥劑,來源和美國不一樣。

電視名廚奧利佛帶來一頭活生生的牛,要踢爆一般民眾不知情的驚人內幕。名廚奧利佛:「沒有人要的肉渣肉條,這樣子的肉根本不能吃,為什麼?因為它是牛隻體腔內靠近內臟附近的肉,含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病菌。」

這些不能食用的牛肉部位被稱為「粉紅肉渣」,一般都是做成動物飼料,美國漢堡排廠商BPI卻拿來廢物利用。奧利佛:「廠商把碎肉放進離心機做高速旋轉,這麼一來可以把脂肪和肉分開。」

分離出來的瘦肉外觀毫無異狀,不過還需要再處理,駭人聽聞的是居然使用化學藥物來殺菌。奧利佛:「主要成分是阿摩尼亞,從離心機裡分離出來的瘦肉淋上大量阿摩尼亞,我不知道量要多少,還要加入水,應該是有一定的比例,廠商就用藥水來洗肉,殺死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或是其他病原體。」

把藥水洗過的碎肉瀝乾,它就從動物飼料變成了消費者吃下肚的漢堡肉。奧利佛:「老兄,幫我絞一下吧。」

大人小孩看得瞠目結舌,哪敢相信自己吃下的碎牛肉居然是這樣處理過的。奧利佛:「全美至少7成碎牛肉製品都含有這種劣質肉,等於是到處都有。」

奧利佛直指美國「麥當勞」和「漢堡王」都使用這種牛肉,去年4月節目上曝光後,2家速食業者現在總算迫於壓力,宣佈不再使用粉紅肉渣,至於台灣麥當勞則強調,台灣漢堡肉來自嚴選紐澳牛肉,來源和美國不一樣。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8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