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逾1千億撈沈船 南韓世越號重見天日


發佈時間:2017/03/2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4年南韓發生舉國震驚的世越號沈船事件,即將屆滿三周年,當時這場人為悲劇造成304人罹難,有9個人依舊下落不明,現在家屬可望可以得到一個答案,南韓政府正式進行打撈作業,花了超過一千多億韓幣,約30億台幣,和中國大陸的上海打撈局一起合作,用66條鋼索連結油壓千斤頂,總重力負載達到2萬3千噸,要將7千噸的船身,加上雜物超過一萬噸,吊離水面13公尺,十分艱鉅又需要高技術含量,最困難的是在過程中,傾斜的船身必須保持平衡,如果不小心歪了一下,鋼索可能產生打結,功虧一簣,目前至少進度順利超過一半,預計今晚就能完成任務。


 

南韓沈船世越號重見天日,在水底泡了將近三年,正式展開打撈作業,目前船體已經超過水面至少6公尺。

打撈世越號行動負責人:「到目前為止,世越號已經從海底被抬升24公尺,距離達到目標,我們還需要再抬升11公尺。」

本來預計下個月初才要進行打撈,但在22日當地時間九點提前展開,重達7千噸的船身,加上貨物和其他雜物,超過1萬噸,當客輪落入海底瞬間,重量又再增加1.5倍,因此要將船撈上來,需要經過精密計算。
 

打撈世越號行動負責人:「當船體浮出水面後,打撈平台和船體間的距離會變更窄,因此接下來的作業需要更謹慎。」

66條鋼索分別固定在世越號兩側船身,再以每個重力負載達350噸的油壓千斤頂,將船隻慢慢往上抬升,總重力負載達高達2萬3千噸,超過船體重量的三倍。

南韓記者:「世越號向左傾斜,因此船體重心不在中央而在船尾,經過計算,需要66條鋼索才能負重,為了維持水平狀態,花的時間比預期得更久。」

而打撈的關鍵在於保持平衡,如果在過程中產生歪斜,鋼索就容易發生打結,要如何讓向左傾斜的船體,在變化的海流和抬升過程中維持水平,成了一大考驗。

南韓海洋水產部:「(剛開始)鋼索發生打結的現象,現在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因為打結的問題,所以延遲了一些時間。」

為了打撈世越號,南韓政府估計要花1020億韓元,將近30億台幣,當中超過900億韓元,已經支付給執行作業的上海打撈局。

打撈世越號行動負責人:「原本預計打撈作業早上11點完成,要將船體抬升離水面13公尺,但現在可能要到3月23日傍晚。」
 

2014年4月的這場悲劇,奪走三百條寶貴的生命,當中有九個人至今下落不明。

罹難者家屬:「當我用手去碰海水,感覺好痛苦,就像是觸摸到女兒(遺體)。」

當中許多都是去濟州島,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自私的船長只顧逃命,要乘客們留在原地等待救援。結果全都葬身在大海中,到今天家屬看著孩子求救的訊息,依舊心痛。

罹難者家屬:「最後一條推文在10點20分,最後一次發文,(兒子寫)救救我,救救我。」

經過漫長等待了1千多天,還沒有尋獲遺體的家長,再度來到令人心碎的海岸邊,希望這一次真的能夠有個了解。
 

罹難者家屬朴女士:「當別人的孩子一個個都被找到的時候,我總覺得還會有人在最後一刻被找到,會不會是我女兒呢,我彷彿還活在2014年4月。」

被打撈上來的船體,接下來將被拖到距事發海岸約90公里外的木浦新港灣,將在那裏進行進一步調查,釐清事故原因,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在船艙找到更多下落不明的罹難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船#南韓#罹難#世越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618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