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龜池當許願池? 915枚硬幣塞海龜腸道


發佈時間:2017/03/07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3:31
圖/TVBS
圖/TVBS

泰國曼谷近郊的一個海龜保育中心裡,有一隻海龜叫做「撲滿」,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牠肚子裡,塞了將近5公斤的硬幣,全都是來訪遊客丟進水池的,這些硬幣造成牠游泳困難,因此園方動員5名獸醫花了7個小時動手術,把915枚硬幣全部拿出來。


 

一整籃硬幣,數一數將近有1000個,你能想像過去幾十年來,這些錢全部塞在一隻海龜肚子裡嗎?

獸醫:「這是一隻59公斤重的母龜,牠肚子裡的硬幣重5公斤,將近是他體重的10%。」

這隻倒楣的海龜叫做撲滿,住在泰國曼谷近郊的保育中心,不少來參觀的人,把牠生活的水池當成許願池猛丟錢,被撲滿當成飼料吞下肚,將近5公斤的硬幣害牠游泳時幾乎浮不起來,一照電腦斷層,發現腸道都快被撐破了。
 

獸醫:「我看到檢查結果時非常憤怒,不管這些人是故意的,還是沒有經過三思就亂丟錢,都已經對海龜造成傷害。」

保育中心動員5名獸醫,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終於把肚子裡的硬幣全部取出來,獸醫說這是全球第一起海龜大手術。

獸醫:「手術結果很成功,但恢復期取決於撲滿的健康狀況,這是個大手術,牠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接下來的一個月,撲滿都只能吃流質食物,傷口恢復後還得經過半年的復健才能回到水中,園方也呼籲,海龜池不是許願池,別再往水裡丟硬幣,造成海龜的痛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谷#海龜保育中心#海龜#硬幣#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1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