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打敗日本!13年後南韓最長壽 活過90歲


發佈時間:2017/02/2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1: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3年後,全球最長壽的國家不是日本而是南韓,一份英國研究顯示,南韓女性的平均年齡到2030年將逼近91歲,位居全球第一,男性也有84歲,同樣是位居全球男性榜首;雖然活得長,但人口數量卻是大幅減少,為了刺激出生率,南韓政府已經花了100兆韓元,但顯然沒效,2016的新生兒數量只有40萬6300人,比前年少了約百分之7,再創史上新低,老齡且少子化劇烈的影響,更深刻衝擊了南韓社會。


 

被稱為長壽之國的日本恐怕要讓賢,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13年後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是南韓。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對35個工業化國家進行分析,得出結論 ,2030年出生的日本女性,平均壽命將有88歲,位居第三,第二名法國還要多個0.2歲,而高居第一名的南韓,一般婦女有望活超過90歲。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亞薩提:「我們的研究顯示,15年前人們認為活到90歲已經是上限,而現在(平均年齡) 已經接近這個數字,未來人類將打破紀錄,接下來應該設想新的極限。」

男性的部分也是南韓名列榜首,但比女性少了快6歲,澳洲和瑞典位居第二和第三,但讓人驚訝的是,富裕的美國,女性的平均壽命比南韓少7歲,男性則少了4歲,在35國的排名位列27 吊車尾。
 

CNN主播:「美國在高收入國家中,不管男女的壽命都敬陪末座,高肥胖率和缺少綜合健保,都是關鍵因素。」

專家認為南韓健保普及,政府關注公共衛生,都是延長壽命的重要原因,比起西方社會存在嚴重不平等的現象,加上缺乏建保制度,在南韓居住對健康更有好處。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亞薩提:「要有充足的營養、良好的環境,及早受到教育,並有健保制度。」

南韓人能活得長,卻可能非常孤單,去年12月結婚人數再創史上新低,只有2萬8400件,同比前年少百分之14.7,不想結婚也拖累出生率。

南韓人口統計局局長:「年約30歲女性懷孕的人數,去年大幅減少,30後半一年前結婚人數也大量減低,因為不結婚,導致新生兒數量驟減。」

2016年南韓出生率再創新低,根據南韓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新生兒數量從前年43萬8千多人,到去年只剩下40萬6300人,少了百分之7.3 ,老齡少子化的情況又更加劇。

南韓記者:「人口統計局對未來出生率態度悲觀,其中一名官員表示,短期內很難有反彈,因為最近的結婚率實在太低。」
 

即使南韓政府已投注超過100兆韓元(約台幣3兆),祭出各種方案刺激出生率,但民眾依舊不想生小孩,主因還是經濟負擔太大。

南韓孕婦(懷胎8月):「我們很擔心坐月子費用,還有孩子的教育費,但我們決定存錢、儘量省,用這些錢來生孩子。」

全球持續邁入老齡化社會,專家警告,這將成為各國經濟的重擔,必須及早倡導健康生活型態,並對早期疾病做出預防和治療。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教授亞薩提:「建立良好公共衛生措施,對過胖和抽菸做宣導,確保所有國民都了解,好過一昧的提供補貼。」

研究顯示,除了天生的基因之外,長壽更關鍵的因素,和生活環境以及社會有關,隨著文明不斷發展,預估最終人類平均壽命,有潛力達到110甚至是120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壽#韓國#平均年齡#新生兒#老齡化#少子#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38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