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侵襲義大利 洪水土石流災情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7 18:42

不光是泰國,歐洲的義大利最近許多地區也是泡在水裡,連日的豪雨,幾乎重創了全義大利,首都羅馬也無法倖免,造成交通大亂,而災情最嚴重的是中部的托斯卡尼,以及北部的利古里亞地區,道路淹成了河道,甚至一樓全被淹沒,山區還爆發土石流,目前已知至少9人死亡,還有6人失蹤。

滾滾泥水在街道上流竄,這裡是義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亞區的蒙特羅索,房屋的一樓全都淹沒在洪水裡,原本是相當受觀光客歡迎的地方,現在都變了樣,義大利最近連日的豪雨,造成嚴重水患。

包括首都羅馬在內都淹大水,其中以北部的利古里亞以及中部的托斯卡尼地區,災情最為嚴重,暴雨不僅讓河水暴漲,漫出了堤防,還在山區引發了土石流,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道路整個被沖垮,鄉村地區幾乎都泡在黃泥裡。

海上漂浮的都是雜物跟垃圾,原本漂亮海岸完全變了樣,這場水患造成至少9人死亡,還有6人失蹤,受災區域沒水沒電,民眾相當無奈。受災民眾:「最大的麻煩是沒乾淨水,而且在這裡一點辦法都沒有,房子都被泥流沖走。」

暴風雨來的快,去的也快,水退之後,留下的一大堆的泥巴,看了讓人發愁。CNN主播:「有暴風雨突然來襲,但好消息是很快就走了,所以災區受損狀況不致於會再惡化了,在里耶維拉(24小時內)就下了452公釐的雨,真的是很多的雨。」

而壞消息是,根據氣象預測,又有一波新的雲雨系統形成,葡萄牙、西班牙以及義大利北部,可能都會受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19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