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餐廳預約新制 登記信用卡收「爽約費」


發佈時間:2017/02/1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7: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去年有超過2400萬人次的外國人造訪日本,不過卻有越來越多日本餐廳,對外籍觀光客訂位卻不來的狀況很頭疼。現在有日本的餐廳指南網站,要求觀光客在訂位時,就得登記信用卡,萬一要取消訂位,就得收取一定比例的「爽約費」。


 

外國觀光客到日本旅遊,偶爾會有預約餐廳用餐的經驗,但您曾經先訂位卻突然取消過嗎?今天有20人取消訂位。超浪費食材。以這家天婦羅餐廳來說,每個月至少有幾次,被外國觀光客爽約的經驗,讓餐廳老闆不堪其擾。

餐廳業者:「會導致食材的浪費,而且位子也得一直空下來,就會覺得困擾,我們為客人空下座位,最後卻說不來,精神上還滿挫折的。」

日本餐廳業者,對外國觀光客經常性的爽約,顯得挺不習慣。現在有餐廳指南網站,要透過在香港和臺灣的分公司,來收取觀光客的「爽約費」。
 

NHK記者:「外國觀光客在預約(餐廳)時,會透過旅行社的系統,用信用卡結帳就算通知要取消訂位,也得付錢。

透過信用卡支付預約費用,一旦消費者爽約,店家也不會吃悶虧,未來透過網站預約日本餐廳,優先考慮的或許不在餐點好不好吃,而是究竟能不能赴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爽約#費用#日本#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426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