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輩子第一次跳水! 3層樓高看克服恐懼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8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22:57

10公尺跳台大約3層樓高,站在10米跳台上的感覺如何?這些素人用表情告訴你,2位瑞典紀錄片導演找來67位從沒跳過水的素人,紀錄他們爬上高台猶豫要不要跳下去的過程,他們說這是心理實驗,希望藉著影片,表現出人類如何以勇氣克服恐懼的本能。


 

爬上足足有3層樓高的10公尺跳台,畫面上一左一右,2位穿比基尼的辣妹,用肢體語言告訴你有多可怕。一陣酥麻感從腳底直衝腦門,在跳台上停留的2分鐘,比2個小時還難熬。這是2位瑞典紀錄片導演的作品,他們找來67個從來沒跳過水的素人參與這次試驗拍攝,如果成功跳下去可以得到30美元,將當於台幣一千元的報酬。

紀錄片《10米跳台》:「別搞錯了,但站上來感覺比看起來還高。」

站在高台邊緣你跳還是不跳,導演用了6部攝影機拍下整個過程。
 

導演丹尼爾森:「拍這部片子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如何很準確地捕捉人的直接本能反應。」

大約有7成的人成功往下跳,其餘3成放棄,導演說,這其實是心理學實驗,想記錄下人們困惑或是恐懼的樣子。

導演丹尼爾森:「如果你對一個嬰兒微笑,那麼嬰兒也會回報以笑,透過電影我認為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如果你看到有人恐懼,然後讓這畫面曝光久一點,那麼觀眾也可以像照鏡子一般,感受到同樣的感覺。」

他們也希望藉著影片呈現人類如何以勇氣克服恐懼的本能。這部紀錄片也是2017年Sundance電影節的參展影片之一,每個人的掙扎都有所不同,站在10米高台上,跳水素人們用最真實最直接的反應,讓我們看到人類的本能以及無限的潛力。

圖/Ten Meter Tow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跳水#心理學#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420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