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特勒的代罪羔羊 逼少年戰俘徒手清地雷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22: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二次大戰德國納粹的罪行世人皆知,但很少人知道,戰後在北歐的丹麥,卻有一段極為黑暗的歷史。1945年德軍投降後,丹麥強迫一批十幾歲的德國青少年戰犯,在西海岸執行清理地雷任務,這些幾乎都還未成年的戰俘,被迫徒手挖出4萬多枚地雷,稍有不慎就被炸得粉身碎骨,他們是一群代替希特勒被處罰的孩子。


 

德國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奪去無數無辜的性命,歷史時時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納粹如何殘殺猶太人,但在戰爭中應該被譴責的最「邪惡」的人只有納粹嗎?恐怕不見得。

1945年德國戰敗,這一群20歲左右的德國少年兵變成戰俘,在北國丹麥度過最悲慘的歲月,他們被迫趴在沙灘上徒手拆除德國人埋在佔領區丹麥海岸沙灘上的地雷,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炸得粉身碎骨,戰後糧食短缺,他們體力透支,卻沒有東西可以吃,他們是「可惡的德國人」,代替希特勒接受最可怕的懲罰。

他們有的甚至未成年,最大的期待就能回家再見到媽媽,吃媽媽煮的菜,但有人就是永遠回不了家,一陣驚天動地的爆炸聲後,少年失去了雙手,兩天後他在醫院過世了,結束了短暫的人生,他們到底做錯了甚麼?
 

因為納粹的暴行,這群孩子付出最大的代價,他們代替父執輩接受最殘酷的懲罰,戰爭無情人性顯得醜陋,他們還能相信甚麼?自己的祖國背棄了他們,他們被世界遺忘,甚至歷史也幾乎沒有為他們留下紀錄,這是丹麥導演挖掘出來半個多世紀前的悲慘故事。

人性有多善良就有多複雜,儘管故事情節令人心碎,但人們必須牢記這最殘酷的歷史,切勿重蹈覆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納粹#戰俘#無辜#少年#代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955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