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乳業股價跌23億 太依賴陸代購奶粉錢


發佈時間:2017/01/1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14:4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奶粉新規上路,境外奶粉品牌也得註冊在案,並且提供配方成份,這讓遠在澳洲的乳業股價重挫,市值蒸發約23億台幣,因為不少奶粉品牌,少了代購的銷售管道,只能轉向和境外電商合作,成本增加利潤減少,分析說過度依賴大陸代購成了致命傷。


 

澳洲奶粉企業:「我們從澳洲每年20萬嬰兒市場,發展到了大陸每年2000萬嬰兒市場。」

相隔千里仍大賺人民幣,澳洲生產的奶粉,打著純淨無汙染有機等招牌,吸引大陸業者代購,5年來年平均成長70%,很大一部分靠代購搶貨外銷,甚至曾引起當地民眾反感。

大陸新聞報導:「一名墨爾本媽媽連找了15個商店才找到,簡直是一罐難求,隨後有人社群網站上貼出一些,在墨爾本超市掃購奶粉照片引發澳洲媽媽的惱怒。」
 

但這樣的榮景在2017年踢到鐵板,根據新華社報導,澳洲知名乳業財報成長持平,股價暴跌市值蒸發約台幣23億,全都來自大陸政府奶粉新規。

遼寧奶業協會會長徐環宇:「有一些產品的品牌,這些經銷企業委託代加工的品牌很難讓消費者選擇,很難從配方生產工藝上提高保障。」

新規定境外嬰兒配方奶粉必須向食藥監管部門註冊、提交配方,這意味著遊走在法律邊緣的代購模式將被更嚴格監控,奶粉品牌直接跟跨境電商合作,利潤也下降;分析師分析,受到衝擊的奶分公司,過度依賴「代購」賺人民幣成了致命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粉#註冊#股價#澳洲#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14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