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亞再緊張! 北韓揚言隨時隨地射飛彈


發佈時間:2017/01/10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光是2016年一年北韓就進行2次核實驗和多達23次的飛彈試射,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談話上說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技術開發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到朝鮮中央電視台報導,北韓隨時隨地能發射洲際飛彈攻擊都影響著東亞局勢,不過南韓媒體分析這是北韓擅長的文攻武嚇,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一切談判都可能重來。


 

朝鮮中央電視台的這則新聞,再次讓東亞高度緊張。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洲際彈道飛彈,只要指揮本部做出決定,隨時隨地都能發射。」

只要金正恩一聲令下,北韓隨時能發射洲際飛彈,這似乎在呼應金正恩的新年談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7.1.1):「最尖端設備的開發越來越興盛,洲際彈道飛彈的發射實驗準備也進入最後階段,北韓的核武和彈道飛彈防禦計畫對我們構成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北韓的核武和彈道飛彈防禦計畫對我們構成嚴重的威脅。」

連美國五角大廈都不得不承認北韓核彈技術的威脅,因為北韓宣稱他們的洲際彈道飛彈已經有攻擊美國的能力。

南韓記者:「洲際彈道飛彈搭載核彈頭,會先進入宇宙空間,然後飛彈再次回到大氣層,來打擊其他大陸的目標地點。」

當美國準總統川普就任在即,北韓再度用擅長的文攻武嚇要脅美國。

南韓記者:「中斷韓美聯合軍演,並解除對北韓制裁的話,北韓也可能凍結核試驗和飛彈試射。」

南韓媒體忙著推敲金正恩新年談話裡的玄機,倒是美國五角大廈還是做好萬全因應。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就國防部來說,我們的工作就是比北韓軍隊更進一步。」

因為過去這一年,北韓的核彈技術有了突破性的演進。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我們擁有的各種軍事打擊手段以及最高水準的飛彈,都得更加強開發和生產不可。」

2次核實驗加上無數次的飛彈試射,讓北韓有更多籌碼,透過洲際飛彈向西方世界挑釁。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KN-08或KN-14的話,我們認為北韓有利用移動式砲塔發射的能力,我們認為北韓有誘導美國在態度上出現改變的企圖,然後未來會將發射飛彈的責任轉嫁到美韓身上。」
 

只是金正恩究竟什麼時候,可能下達發射飛彈的指令?

南韓記者:「北韓在川普政權啟動的20日之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的高度挑釁,可能性相對較低的看法佔了多數。」

川普上台後,北韓可能試著和美國談判,所以外界普遍認為北韓1月發射飛彈的機率並不高,如果要找藉口,3月或4月可能有更好的機會。

南韓國家戰略研究院:「要有發射的具體行動,可能會在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實施的3月和4月左右。」

不過美國現在並不擔心北韓真的有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我們不相信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北韓已經擁有將核彈頭裝載在彈道飛彈上的能力。

原來洲際彈道飛彈會以時速2萬4000公里飛出大氣層,屆時飛彈表面將承受超過攝氏6000度的高溫考驗。

南韓記者:「如果以90度角進入大氣層,因為摩擦熱的關係,彈頭會立刻燒毀,得維持20度到25度角,斜斜的進入大氣層。」

就算能送飛彈離開大氣層,一般認為北韓沒有控制飛彈回地球的技術。

南韓建國大學教授:「北韓是為了測試才送飛彈進入太空軌道,所以北韓還未能擁有飛彈控制裝置和獨自的推進裝置,這樣的看法是正確的。」

只是北韓向來無所畏懼,隨時隨地發射飛彈的新聞恐怕會讓東亞緊張好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試射#北韓#談判#核彈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58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