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強人當道的一年


發佈時間:2016/12/2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2:00
【鏡傳媒報導】2016年,是強人領導當道的一年。從莫斯科到馬尼拉,北京到布達佩斯,安卡拉到德里,無論是民主體制還是獨裁體制,高舉國家主義旗幟的強人稱霸多國政壇。到了年底,又增添了美國的川普總統。

也就是說,如今世界四大主要強權:美國、中國、俄國與印度,全由威權人物掌控。強人成為全球新趨勢,究竟是怎麼造成的?
 

今年初,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播出一首歌頌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這是官方首度推出的頌習之作,為他抬轎的用心不言可喻。歌詞極其露骨,「我在你心裡,你在我心裡,你愛我們老百姓,我們老百姓深深地愛你,愛你,愛你!」洗腦的歌曲一公開,立即在網路上爆紅,傳遍中國大街小巷。

10月底,中國共產黨在一次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正式宣布習近平為黨中央「核心」,使他獲得了與毛澤東與鄧小平相同的崇高地位,《金融時報》說,這意味著中國又朝著個人崇拜式的獨裁體制邁進了「危險的」一步。

地位獲提升的幾天前,習近平才剛盛情款待來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杜特蒂5月底在總統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而當選,他一上任就戮力掃毒,罔顧法律,不惜以私刑剷除毒犯與毒蟲,面對排山倒海而來有關侵犯人權的質疑,杜特蒂不但不退縮,反而振振有詞,繼續自行其是。
 

杜特蒂代表的,正是新一代強人的典型特色...【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鏡傳媒#鏡週刊#2016#強人#普丁#習近平#川普#安倍晉三#杜特蒂#莫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70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