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入空汙傷腦、肺部 每年60萬名孩童喪命


發佈時間:2016/12/2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3: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空氣汙染對我們的腦部健康,可能是一大威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都會區有超過92%的人口,都是活在空汙環境中,更有醫學研究指出,空氣汙染和阿茲海默症、失智症也相關,因為每天吸入髒空氣,等於是每天被動地吸入六根香菸,成為健康的頭號大敵。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大清早就已經霧濛濛,這早已是印度人習慣的常態,可怕的空氣汙染,讓印度多達41個城市的民眾,每天有60%的時間都暴露在髒空氣中。

 

加上習慣在節慶假日時放鞭炮慶祝,隔天除了滿地垃圾外,路上的指示牌,空氣品質更是超標的紅色警戒,閃不停。

印度科學環境中心主任:「我們已經知道空氣汙染是第五大死因,但如果我們從今日城市現象來看,是很驚人的,我們的肺部是如何被汙染。」

其實不光是印度,全球都面臨空汙危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都會區有92%的人口都活在空汙中,每年更有60萬名5歲以下的孩童,因空汙引起的疾病而喪命。
 

旁白:「這些孩童絕大多數都居住在南亞地區,這裡的空汙程度比世界衛生組織訂下的標準超標至少六倍,因為孩童的肺部和腦部都還在發育中,被汙染的空氣會對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另外一個被點名的空汙大國就是大陸,來到大陸山西的臨汾市,空氣汙染更是嚇人,就像走進一片濃霧裡,根本看不到前方來車。

旁白:「在這裡待了一天,等同於吸入了三包香菸,可怕的是大陸有很多城市,都像是這樣子,全球20大空汙最嚴重的城市,有16個都在大陸。」

汽車排放的廢氣和工業廢棄造成了嚴重空氣汙染,這當中其實含有許多看不見的有毒微粒。

醫學界更認為,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也和空汙問題相關。

醫學博士莫恩克:「這確實證明了我們每天吸入的空氣汙染微粒,的確會進入到腦部,然後進到腦部組織裡,就在那裡面逐漸累積,這些微粒其實也被指出,和阿茲海默症相關。」

像在美國猶他州,從空中俯瞰摩天大樓,整座城市都像是消失了,未來聯合國更預估 ,空氣汙染所需的健康照護成本,將暴增至上千億美元,年幼的孩童將會是空汙危機下的最大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症#空氣汙染#懸浮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6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