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選亞太裔成關鍵! 影響搖擺州選情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20:01

過去美國政壇華人參與度低,不過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因為一些搖擺州民調數字太接近,過去不被重視的亞太裔可能左右選舉結果,尤其亞太人口成長最明顯的內華達州、俄亥俄州、賓州、以及維吉尼亞州,甚至連熱門影集菜鳥新移民都拍短片提醒亞太裔選民投票,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菜鳥新移民短片:「在11月8日出門去投票。」

美國亞太裔選民只有5%,一直以來亞太裔對投票很冷感。

菜鳥新移民短片:「之後還可以去平價的家庭牛排館吃飯,我們是要大家去投票,不是要他們去你在我們影集裡開的假餐廳。」
 

影集菜鳥新移民主角楊昇得只有13歲,還要5年才能投票,但他鼓勵亞太裔站出來。

宣導影片:「我可能不到投票年紀,但我知道我想投票。」

亞太裔的族群多、語言種類多,關切議題各不相同,對推廣亞太裔投票的非政黨組織是最大挑戰,而傳統上較支持共和黨的亞太裔,現在轉向支持民主黨,1992年柯林頓亞太裔得票只有31%,到2012年歐巴馬囊括73%亞太裔選票。

亞太裔投票聯盟宣傳夥伴王耀正:「民主黨的立場,跟他們所關心的議題跟題目,比較靠近亞太裔人關心的事情。」

21歲的王耀正是台灣移民第二代,他的父親一直到今年才可能第一次投票,而這也是過去亞太裔政治參與度低的原因。

亞太裔投票聯盟宣傳夥伴王耀正:「我爸爸他今年才第一次登記投票,是因為我一直去逼他,他才登記投票,不是因為他不想,而是因為他不懂。」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雖然美國的亞太裔選民只有5%,但是在搖擺州像是內華達州、俄亥俄州、賓州、以及維吉尼亞州,亞太裔人口增長速度快,讓亞太裔在關鍵選區扮演決定性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選#菜鳥新移民#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72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