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憤怒選民」助川普崛起 俄亥俄州看選情


發佈時間:2016/10/2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1:33

在台灣,住在台北市以外的民眾,常會抱怨政治人物從台北看全台灣,在天龍國台北的人,不了解其他地方的真實狀況,這個現象在美國也同樣發生,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到最會選美國總統的俄亥俄州,發現選民其實最不滿意的,是華府政治人物從華府角度來看美國國內事務,對體制的不滿,也是川普崛起的原因。


 

誰是白宮的下一位主人?是她?還是他?也因此俄亥俄州成為兩黨候選人非得拿下的搖擺州。在這個傳統上偏共和黨的州,不難發現不少院子的草坪上,都有川普和彭斯的競選招牌,甚至還有要把希拉蕊送進監牢的標語,公開表態支持希拉蕊的並不多。

俄亥俄州居民艾森豪太太:「我想我知道(要選誰),但還不是十分確定,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媒體有一個看法,我們有另一種看法,所以現階段還在反覆考慮。」

Pemberville市長鮑門恩:「我可能會到11月8日,投票當天決定。」
 

俄亥俄州以農業和製造業為主,製造業工作,從2000年的100萬個到現在只剩下70萬個,像這樣的百年工廠關閉、荒廢棄置,不是個案。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都不夠好,但民眾真正在意的是,華府政客完全不了解民眾的生活。」

俄亥俄州居民:「他們的世界跟我們完全不同,如果你在華府從政30年,你又怎麼知道這個世界,或許你知道其他國家的事,但你不知道自己的國家以及在這裡生活的人。」

被遺忘的中產階級,願意給體制外的川普一個機會,年輕族群也有相同的不滿。

寶林格林州立大學學生:「這次選舉不是所有候選人都受到自己政黨的喜歡,川普形成一股運動,很多人去參加他的造勢活動,很多人認為他是這個國家的救星。」

爭取千禧世代選票,希拉蕊競選辦公室義工進入校園,校園裡支持希拉蕊和川普的比例一半一半,這名首投族原本支持桑德斯。

寶林格林州立大學學生:「我會投給希拉蕊,因為對於川普的一些言論我不認同。」
 

不是因為支持希拉蕊投給希拉蕊,而是因為反對川普才投給希拉蕊,選民對川普當家的恐懼,將是把希拉蕊送進白宮的主要助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總統大選#希拉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