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朴槿惠擬提修憲 讓南韓總統可以連任


發佈時間:2016/10/2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任期採5年1任制,但是憲法規定不得連任,不過現任總統朴槿惠認為,這項規定不利於政策延續性,她今天在國會表示將推動修憲,讓總統可以競選連任,此外南韓盛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有意返回南韓參選總統。

南韓憲法規定,總統任期一次5年、不得連任,但現任總統朴槿惠打算在任內修改憲法。

 

南韓總統朴槿惠:「總統只有單一任期,很難維持政策連續性,看到政策實行結果、以及推動一致的外交政策。」

南韓過去為了爭取民主化、避免個人長期掌握權力,自從1987年修憲後,5年總統單任制至今已行使了30年之久,但最新民調發現,有多達70%的南韓民眾認為有修憲必要。

南韓總統朴槿惠:「為了在我任期內完成修憲程序,我會成立負責修憲的政府組織,以擬定符合民意的修憲法案。」
 

只不過反觀過去,前2屆南韓國會都曾動議修憲,最後卻都依舊無力過關,不過即將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參選下屆總統的呼聲倒是很高。

阿里郎主播:「路透新聞表示,潘基文是南韓2017年12月總統大選,最具潛力的候選人,民調有超過20%支持率,如果他真的參選,外界認為將代表保守派新國家黨出任。」

對於未來是否真的要轉換跑道當總統,潘基文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強調卸任前只專注聯合國工作,也讓外界好奇他的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修憲#潘基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789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