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雙英戰」! 唐英年、梁振英選特首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高志宏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9 19:55

香港即將在明年3月展開特首選舉,包括曾任政務司司長的「唐英年」,還有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都公開表示,要競爭特首的寶座;而「唐英年」跟「梁振英」,姓名都有「英」字,剛好跟台灣總統參選人巧合。雖然香港的雙英對決格局大致底定,不過北京方面目前很低調,沒有傾向支持誰,讓香港選情依舊撲朔迷離。

香港特首明年3月選舉,政務司司長唐英年28日,宣布辭職參選。前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我決定辭去政務司司長職務,以便集中精神去作出決定,我是要認真思考,如果是參選行政長官,可以如何回應市民的期望和訴求。」

選戰白熱化,因為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一星期前剛表態要參選,香港「雙英戰」正式成形。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我一定要爭取1200個選委,大多數支持。」

梁振英除了也是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在台港關係更是重要角色,是第一個帶團到台灣訪問的香港高官,09年行政院長吳敦義上任前秘訪香港,當時就傳見了梁振英,引爆討論。

至於唐英年,03年接任香港財政司司長,07年再升政務司司長,氣勢不低,因為富二代的他,是香港紡織大亨唐翔千之子,據傳跟江澤民是世交。記者:「司長這麼有決心,是否已得到北京默許或祝福?」唐英年:「我經常都是這樣笑笑的。」

香港雙英戰格局底定,但誰後勢看好?北京沒表態,外界還是霧裡看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801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