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準生鮮商機! 無印良品、亞馬遜搶賣菜


發佈時間:2016/10/17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00:01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向來走簡約風格的日系品牌,無印良品家居用品什麼都賣,未來還要開始賣菜了!無印良品計畫從明年開始,在實體店面和網路都將銷售蔬果,而美國電子龍頭亞馬遜,也早已開始推出生鮮服務,不用再特地抽空買菜,只要滑一滑就送到你家門口。

上網滑一滑、點一點,只不過買的不是新衣服,而是蔬果肉類等等,這是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開始的生鮮服務。媽媽忙著帶小孩沒空買菜沒關係,專人宅配到家,未來可能不只有開箱文,而是拆袋文 。
 

顧客:「漂亮的白胡桃南瓜,你要嗎?」

小嬰兒開心在一旁湊熱鬧,不用出門就能買菜,這樣的方式未來可能會深入每家每戶,像亞馬遜這樣開始賣菜的還有日系品牌無印良品,預計從2017年開始也要開始賣菜,和農家收購外表不合規格、實際上還是很新鮮的NG蔬果,擺在店外的臨時櫃台,而且網路上也同時販賣跨足生鮮市場。 

分析師:「促成人們在線上買電子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的原因,同樣能吸引現代小家庭,時間是非常寶貴的!」 
 

不管是美國還是日本都開始搶攻生鮮大餅,根據估計美國的生鮮雜貨採買,商機高達6500億美元,亞馬遜先對會員進行試賣,記者就實際測試。宅配車準時在規定的8點前抵達,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省時又省力,但這對傳統超市而言恐怕不太妙。

財經分析師珍恩佛利:「過去在英國的超市業已經是一大擔憂了,尤其是長年的價格戰,未來隨著大的競爭者加入、而且又已經有宅配基礎,對超市業來說更嚴峻。」

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漸漸在扭轉,其中還有一個競爭者就是餐點DIY宅配服務,依照你選的食物配食材,不多不少控制好份量,直接一箱送到家門口,再讓你自己動手做。 

旁白:「藍圍裙應該是最早期的餐飲配送服務公司,他們的總部在紐約,他們很花心思向顧客介紹他們的蔬果產地。」 

依照食譜配食材,不用再煩惱煮什麼、或是煮太多太少,目前這樣的服務在歐美各地迅速萌芽,有些主打素食、有些特別標榜有機,餐桌商機不斷往上游延伸挑戰著大家的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印良品#亞馬遜#餐桌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9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