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在哭泣! 泰皇蒲美蓬駕崩國殤一年


發佈時間:2016/10/1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4 2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皇蒲美蓬駕崩,消息一出全泰國都在哭泣,他生前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在位70年之間溫和勤政,經常下鄉探視農民,並且多次扮演穩定政局的關鍵角色,帶領泰國度過動盪不安,他在泰國人的心中具有不可動搖的崇高地位,泰皇蒲美蓬的棺木今天從醫院移往大皇宮,大皇宮和玉佛寺等觀光景點暫停開放一週,未來30天的守喪期間,全國娛樂活動全面暫停。

泰國電視台主播:「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下午3點52分泰王蒲美蓬駕崩。」
 

泰國電視台畫面彩色變黑白,勤政愛民的泰王蒲美蓬走了,享年88歲,泰國上下痛哭失聲、夜不成眠,所有人傷心欲絕,曼谷街頭一片哀戚,民眾自發性聚集在醫院外,當街哭紅了雙眼,泣不成聲。

曼谷民眾:「希望國王能夠上天堂,我永遠是他的子民,我的心都碎了,我也想和他一起去。」

把蒲美蓬視若視明的泰國人,抱著泰皇照片放聲痛哭,泰國國會開會之前,全體出席的議員起立默哀9分鐘,哀悼蒲美蓬,泰皇靈柩移靈停放的大皇宮也暫停對外開放,玉佛寺也只有悼念民眾才能進入。
 

民眾:「這是我這輩子,最黑暗的一天。」

各地紛紛降下半旗,泰國政府宣布國喪一年,公家機關職員穿著黑衣上班一年,全國連續30天降半旗,境內的娛樂活動暫停一個月,電視台、報紙、還有不少網站清一色只剩黑白,此外公共場合禁止播放音樂,電影台、體育台全部強制放送泰皇紀錄片,原本熱鬧的紅燈區也頓時冷清下來。

泰國民眾:「店裡通常都放音樂,大家開開心心,但現在氣氛太哀傷了。」

雖然觀光娛樂停擺,商業活動及股市交易照常運作,總理帕拉育出面喊話。

泰國總理帕拉育:「請不要停止股市貿易、投資及企業運作,別讓我們的國家停滯,也請大家不要搶購或拋售股票。」

泰國股市開盤一路上揚,收盤上漲4.1%,泰銖兌美元也升值1%,只是一股不安氣氛依舊揮之不去。

泰國民眾:「我很擔心,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我很怕可能又出現動亂。」
 

泰國是君主立憲國家,蒲美蓬看似有名無實,卻握有龐大政治權力,每當政壇出現動盪,他就是凝聚國家向心力的重要人物。

泰國民眾:「泰皇萬歲泰皇萬歲!」

蒲美蓬在位70年,是不少泰國人生來唯一的君主,對他的崇拜經歷了長時期建立。

旁白:「蒲美蓬在美國出生,在泰國和瑞士長大,他原本並非王位繼承人,然而因為一場軍事政變哥哥又在神秘的射擊意外中喪生,他也因此成為卻克里王朝第9任君主。」

1946年,年僅19歲的蒲美蓬登基繼承王位,但留在歐洲繼續學業,直到一950年才返國,開始勤跑基層,推動泰國農業發展。
 

旁白:「數10年來他全力改善泰國人民生活,利用自己的工程師背景協助建造全新灌溉系統,同時清除鴉片種植以永續農業來取代。」

家家戶戶幾乎都有泰王的照片,有些人甚至早晚膜拜,蒲美蓬也不負百姓所托,只要一有政變發生,他都會在重要關頭出面調停,靠著皇室威信化解政治危機。

旁白:「1992年泰皇在政變中施展影響力,兩名敵對的軍方領袖被召喚到泰皇面前,當時反政府示威者和軍方連日爆發衝突,兩名軍方領袖來到泰皇面前,謙卑下跪的畫面化解了緊張氣氛,暴力衝突也隨即停止。」

蒲美蓬位期間經歷過19場政變、19部憲法和35位總理,他為人民奉獻的心力,泰國百姓都感受得到。

泰王蒲美蓬:「一個國家裡面難免有人怠忽職守,所以各位要做好榜樣,讓大家知道還是有人盡忠職守。」

蒲美蓬親自為全民做榜樣功不可沒,在他駕崩之後的泰國政局,現在劃上大問號。

司儀:「泰皇萬歲泰皇萬歲。」

軍政府總理帕拉育承諾明年舉行大選,還權給民選政府,不得民心的王儲瓦集拉隆功恐怕穩不住政局,泰國新一波政治動盪似乎躲不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皇#蒲美蓬#駕崩#國喪#觀光景點#守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8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