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三地藝術家紐約展覽 反映政治真貌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5:25

藝術創作往往反映現實生活裡的感受,紐約一場集結兩岸三地藝術家的展覽,主題是「嫑緊張」,過去比較不碰觸政治題材的香港藝術家,在最近幾年也因為香港社會的不安氣氛,而有政治味的作品。

紐約拉瑪瑪藝術中心的「嫑緊張」展覽,結合來自台灣、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總共11位藝術家的作品,探索都市居民免除不了的緊張情緒,而台灣和香港的政治狀況,也反映在部分作品中。

 

門口的匾額是黃彥穎的作品,他把中文「國」這個字轉90度橫放, 陰刻的字體凸起部位像是島嶼,國不像國。

台灣藝術家王鼎曄作品:「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冑,東亞稱雄。」

王鼎曄的「瘋狂電擊-中華民國國旗歌」,記錄唱國旗歌同時接受電擊的過程,突顯在國家規範下所唱的國旗歌,像是集體的、無意識的麻醉行為。
 

台灣藝術家王鼎曄:「用了一種電流的方式來壓迫,以這種痛楚的狀態,來反應一種假象的美好。」

香港藝術家葉建邦仿效恐嚇信,用260件剪報拼貼出大陸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闡釋北京對香港特首要求的演講內容 。

嫑緊張聯合策展人郭瑛:「但是這幾年香港的政治狀況,真的讓很多市民、包括藝術家都很關注,所以現在開始你看到有比較多的藝術家,他們會用一些政治的題材,或許不是說直接希望透過做這個藝術品達到什麼目的,而是這也是他們關心的主題。」

TVBS紐約特派員倪嘉徽:「在香港,藝術創作不受政治干預,不過香港藝術家也確實擔心,接下來會不會有藝廊或策展人自我審查,而侷限了創作空間。」

圖/愛學習 文教資訊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政治題材#策展#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89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