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到一個月見生死 美選再辯交鋒熱


發佈時間:2016/10/10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0 2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下最後29天,台北時間今天週二上午舉行第二場辯論,辯論場上惡言舌戰不斷。兩天前川普汙衊猥褻女性言論的影片曝光,因此一開頭川普反守為攻,猛批前總統柯林頓的性醜聞,希拉蕊反擊川普歧視女性、有色人種言論不斷,不適合當總統;川普咬緊電郵門事件,表示如果當選要找人調查,把希拉蕊關進大牢,最後現場觀眾要兩人說出對方優點,希拉蕊讚美川普在家庭非常用心,川普則說希拉蕊努力打選戰不放棄,和平結束辯論。

上週依第一次辯論後,CNN民調顯示希拉蕊以62%大勝川普27%,今天第二次辯論後CNN民調出現57%民眾認為希拉蕊贏得這次辯論,川普則有34%支持,第三場辯論會在下週10月19日登場,預計最後一場辯論將是左右民調的最後關鍵。
 

美國第二場總統辯論會登場,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再度交手,兩人上場互動明顯比上次冷淡,不但沒有握手,還保持了一大段的距離,還沒開場就瀰漫了煙硝味,而就在辯論會前2天,一段川普對女性下流猥褻言行影片曝光,由於內容極度不堪引發社會譁然,辯論會主持人的第一題就直接朝川普而來。

辯論會主持人:「你說談話只是私下的談話,未經允許就親吻女性、任意碰觸女性私處,這是性騷擾;你還吹噓侵犯女性,你了解這代表甚麼嗎?」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沒有這樣講,你不清楚我的意思,這是更衣室的私下談話,我不引以為傲,我向家人道歉,我向美國人民致歉,你可以想像很多敵人正對付我們,就像是ISIS看著我們國家的沉淪,我很慚愧也很厭惡自己的發言,但我強調,這是私下的談話,我會打擊ISIS,把他們打敗。」
 

川普對於不雅影帶發言表示悔恨,但卻沒有向女性和涉事的人道歉,還多次像跳針一般的轉移話題,作為迴避難堪問題的策略。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對不雅言論沒有下重手,而是將議題升高到整個共和黨,質疑他們是否推派了適任的總統候選人。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就像所有的人一樣,在過去了48小時我很認真思考不雅影帶問題,共和黨在總統提名前,儘管我不同意他們的政見和政策,但我從不懷疑他們有治國能力,但川普就不一樣了,週五曝光的影帶就是川普談女人的方式,對女性的批評和作為,他說影帶不代表他的為人,但我想每個聽到的人都知道,這就是他的為人。」

川普在第二場辯論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攻擊希拉蕊柯林頓,尤其緊咬電郵門事件不放,還說如果當選,就會指派檢察官進行特別的調查,把希拉蕊柯林頓關進大牢。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講到道歉,我想你才該為一些事道歉呢,3萬3千封郵件被妳刪除了,我要是贏了總統大選,就會請司法部長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妳的案件。」

相較於上次的辯論,兩人花更多的時間在辯論政策,包括了歐巴馬健保、能源政策、對抗IS以及移民政策,川普明顯下了功夫準備。而在處理敘利亞問題上 ,希拉蕊柯林頓和川普對於俄羅斯介入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一點都不喜歡阿塞德,但是他在消滅ISIS,俄羅斯也在消滅ISIS,伊朗也在打擊ISIS,這3個國家聯合了起來,都是因為我們軟弱的外交政策。」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俄羅斯決定要全面介入敘利亞,他們同時也決定了希望誰當選美國總統,那個人不是我,我會起身和普欽以及其他國家對抗。」
 

這場美國史上爭議最大的總統選戰,也是一場相當負面的選戰,辯論會上觀眾最後的一個提問,也透露了民眾的厭倦和期待。

現場觀眾:「撇開現在對立的言論,你們能不能說出對方一個你尊敬的優點。」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尊敬川普的子女,他們有能力、很有熱誠,他們也代表了川普成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姑且當妳稱許我孩子,是個真心的讚美,我認為這是一個讚美;而我對希拉蕊的看法是,她從不放棄 ,堅持下去,我很尊敬這點,她是一個鬥士。」

第二場的辯論會,希拉蕊柯林頓再次贏得勝利,CNN抽樣民調希拉蕊獲得57%選民的肯定 川普為34%,不過抽樣選民較偏向支持民主黨,必須列入考量,另外還有民調顯示,辯論前看過或知道川普不雅言論影帶的觀眾超過了7成,政治評論家大多認為川普的表現有大大的進步,但是在不雅言論影帶處理上他搞砸了。
 

前白宮顧問葛金:「我認為川普這次表現的比上次的好,只不過在前20分鐘搞砸了機會,他對主要的問題有攻擊性,就是他沒有回答是否做了影帶中吹噓的事。」

根據歷史的經驗,總統的三場辯論會,最後一場才是真正左右民調的關鍵,下場辯論會將在10月1日號登場,顯然川普要比希拉蕊柯林頓更努力,除了得熬過黨內逼退的壓力,最重要還是為不雅言論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大選#電郵門#猥褻女性#辯論會#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40

0.1297